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8前兩天在FB上PO了鮭魚、優格、橘子和麵包粉的照片,問了一下媽咪們,猜猜我要煮的晚餐是什麼,結果媽咪們都好聰明,也很有sences的回答我「炸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原來大家都是老饕,看了食材就知道這能做出什麼菜…

本來想來去買海爐的,沒想到海爐都被買光了,所以只好又買了鮭魚回來,這道菜很好吃,大人小孩都適合,只是小公主還小,所以我不打算用炸的,改用煎的!! 恰巧拔拔的朋友的公司要出新優格,送了一堆來給我們嚐鮮,我就利用這些食材,來做這一道全家都適合的料理了…   

 

  • 今日食材
  • 鮭魚 1 片 
  • Parsley 適量 (洋香菜/巴西里)
  • 麵包粉  少許
  • 蛋    1 顆
  • 味醂 1茶匙
  • 料理酒 1茶匙
  • 馬鈴薯泥   四分之一碗 (可與飯擇一即可)
  • 白飯        四分之一碗 (可與薯泥擇一即可)
  • 橘子半顆  (也可用以枊橙代替)
  • 檸檬汁     2 匙
  • 原格優格  3 匙
  • 糖粉        (自訂/我省略)

 

首先,烤箱預熱170度備用… (沒有烤箱的媽咪也可以用電子鍋、或大同電鍋,這是個可煎、可烤的料理,所有沒有烤箱也能做)

  1. 如圖 1,如果鮭魚有皮,就先去皮!!
  2. 如圖 2,片下鮭魚至您要的大小,記得用用斜切的方式片下來…
  3. 如圖 3,在片下的鮭魚上,撒上洋香菜和楜椒粉、味醂、料理酒醃製15分鐘備用 (沒有洋香菜的話,可以省略)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1  

然後我們先來準備醬汁…

  1. 如圖 1 ,拿半顆橘子,橫剖,然後用叉子幫忙,擠出汁來,當然也可以徒手擠出來  
  2. 如圖 2 ,加入2匙的檸檬汁… (怕酸的媽咪,可以只加一匙,建議大家用橘子的甜度來判斷,如果是很酸的橙,當然檸檬汁的比例就需要減少)
  3. 如圖 3 ,加入3匙的原味優格
  4. 如圖 4,攪混均勻就完成醬汁了,(有打蛋器的媽咪,不彷用打蛋器,很快就能弄勻!!) ,另外覺得太酸的媽咪,可以自己再加入1~2匙的糖粉來中和,小公主和拔拔都喜歡吃酸酸的口感!!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2  

  1. 再來如圖 1 ,準備麵包粉,(媽咪可以買市售,不漂白的麵包粉就可以,但泡泡媽通常自己製作,有食物調理機的媽咪可以多多運用,拿片邊的吐司,切小塊,放進調理機打碎就可以嘍,泡泡媽也是用食物調理機來打自製起司粉的)。
  2. 如圖 2 ,將蛋打散,然加加入少的洋香菜…
  3. 如圖 3 ,將鮭魚完整的沾上蛋汁…
  4. 如圖 4 ,在將沾了蛋汁的鮭魚,平均的沾上麵包粉…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3  

  1. 如圖 1 ,起一鍋,以小火熱橄欖油,放入沾滿麵包粉的鮭魚 (有不沾鍋又怕油的媽咪,也可以不用油乾煎  ),
  2. 如圖 2 ,只有稍許上色後,就能翻面起鍋…
  3. 如圖 3 ,在烤網上,舖上烘焙紙,放上雙面都煎上色的鮭魚…
  4. 如圖 4 ,放入烤箱中,烘烤 5 分鐘就好了,將油逼出來,沒有烤箱的媽咪,也能將他們放入大同電鍋或電子鍋中回烘,回烘的方式,是將他們放在鍋裏,內鍋裏不再放一個鍋子,媽咪可以直接在內鍋中舖上廚房紙巾或烘烘紙,然後按上電源,(不放水)唷!! 大約讓他跳起來兩次,跳起來的第一次,要開蓋,讓溫度散去後,再蓋蓋子,按第二次)

泡泡媽的料理小提醒 :

當然媽咪也可以在一開始時,不下鍋去煎,直接拿到烤箱中烘烤,175度的烤箱,要烤15分鐘,泡泡媽想要省時間,所以就先用煎過再烤,能省許多時間唷,而且口感其實會比一開始就進去烤來的好,先煎再烤會外酥內軟又多汁唷!!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5   

出了烤箱,這道菜就完成了,在碗裏舖上飯和馬鈴薯泥,放上酥脆的鮭魚,再淋上準備好的橘汁優格醬汁,就完成這道口感清新的晚餐了!!

酸酸、甜甜的,一點也不膩唷 !!

泡泡媽溫馨小提醒,做這道菜的魚一定要新鮮,不然腥味會很重唷,泡泡媽認為海爐、胿魚都很適合這個做法,媽咪們自行搭配唷!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6  

小公主在遊戲愛樂園玩瘋了… 

看到小寶貝最開心的笑容,是每個媽咪最開心的時刻吧!!!

香煎鮭魚佐橘汁優格醬汁 7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