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7昨天做了「鄉村蘑菇雞肉燉飯」,但冰箱中還有剩下昨天做燉飯的另一半食材,三分之二的菠菜、一半的蘑菇,另一隻雞腿,通常媽咪都是怎麼處理您剩下的東西呢?

泡泡媽會用相同的東西,再來變化另一道的食譜來拜全家人的五臟廟!! 

由於昨天吃的是飯,今天我想改成用筆管麵來搭配這些食材,做成一份好吃的晚餐… 
做法和昨天差的不遠,但口感則是一整個大不同唷!!
昨天的鄉村蘑菇燉飯,沒看過的媽咪,可以點入這個網址來參考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42330288

這個食譜也和昨天的一樣,一次動火,全家就能有滿足的一餐唷!!

也和上一篇食譜一樣,泡泡媽要再提一次,小公主一歲了,吞嚥能力很不賴,所以泡泡就以大人的版本來煮,僅在調味料上有所改變,然後成品,再剪碎給小公主,媽咪們也可以參考一下相同的做法…  家有吞嚥力不錯,喜歡吃飯的寶寶們,媽咪可以參考這個食譜唷,小公主約十個半月就吃這道副食品了,而且我也沒有攪泥,直接切的很碎給她吃罷了,常常都秒殺  !

 

  • 今日食材
  • 去骨雞腿肉 一隻
  • 蒜頭 3 顆
  • 洋蔥二分之一顆
  • 蘑菇 5至6 顆 (其實就是昨天全部剩下的)
  • 菠菜 3 欉 (通常一包有機的菠菜會有5至6欉,我們就用昨天全部剩下的,昨天才用兩欉)
  • 乾香菇  3 大朵
  • 筆管麵  3 杯
  • 起司 1 小撮 (約一大匙,記得挑鈉含量低的唷!!)
  • 味醂 1 小茶匙
  • 料理酒 1小茶匙

 

首先,

  1. 如圖 1,我們將所有的備料準備好,乾香菇要用熱水泡開,水不要扔,等會兒拿來當高湯用。泡開後,把香菇切成小丁,蘑菇切片,菠菜切段,雞腿肉沖水,並且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備用。然後再起一個鍋,放滿熱水,大火煮滾…
  2. 如圖 2,將筆管麵放進去燙熟,放旁邊備用
  3. 如圖 3,將菠菜燙熟,燙時,記得加一至兩滴的橄欖油和一咪咪鹽,這樣會讓菠菜這樣比較不變色唷!!
  4. 如圖 4,放入容器中,不另外放水
  5. 如圖 5,打成菠菜泥備用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1 

起一個熱鍋,不放油,將雞腿含皮的那面下鍋去煎,將雞油逼出來,等到皮的那面呈金黃酥脆樣後,再翻面。

不需要煎到全熟,半熟就可以起鍋,用剪刀或菜刀,將雞肉切成您喜歡的大小備用…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2  

  1. 如圖 1,雞肉拿出來後,不洗鍋,也不另外加油,利用鍋中煎雞肉的雞肉來爆香蒜頭,蒜香出來後,加入洋蔥爆香,至洋蔥焦糖化,呈焦糖色後,再進行下一步…
  2. 如圖 2,放入切片的蘑菇來炒香,一定要炒香唷,不然就失去添加它的意義嘍!
  3. 如圖 3,炒香蘑菇後,再加入切好的香菇丁,一樣要炒香它唷!!
  4. 如圖 4,再加入剛才切好的雞肉,淋上 1 茶匙的料理酒和 1 茶匙的味醂…
  5. 如圖 5,翻炒上面步驟後,淋上一些泡香菇的水,大躴一個量米杯的量就好了…
  6. 如圖 6,高湯滾了之後,再加入筆管麵拌炒…
  7. 如圖 7,鍋裏的東西又滾了之後,蓋上蓋子,轉中小火,小悶 3 分鐘…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3    

  1. 如圖 1,3分鐘後,火侯不動,開蓋,加入先前打好的菠菜泥
  2. 如圖 2,然後將菠菜泥拌和筆管泥拌炒均勻
  3. 如圖 3,灑入低鈉起司絲,然後攪均,充份混合
  4. 如圖 4,灑上少許的楜椒粉就結束了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4  

小公主的用小碟子裝起來,雞肉的部份挑沒有雞皮的部份,吃之前,我會用我最愛的食物剪的剪碎後的再餵小公主 
想知道泡泡媽常用的剪刀是那種,是GEFE的五刀剪,有興趣的媽們,請點進泡泡媽的FB交友專頁參考 (下列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81424842005363&set=pb.157256384422209.-2207520000.1364230659&type=3&theater

拔拔的版本當然就要「加強」調味一下…
裝盤後,再灑上一些些海鹽(不用多)、起司粉和自己泡製的「酸橄欖油辣椒」 (拔拔很愛),就可以給拔拔嘍!!

另外拔拔還拿了今天做的麵包來當餐包,搭配這碗Pasta,他整個胃口大開吔…
今天做的手製蘋果胡蘿蔔麵包,想參考做法的媽咪,可以點入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42522280

小公主的秒殺了,因為她一直唉,所以來不及照像先,就先呈給她了… 
這個食譜很健康唷,去除了一般油很多的青醬,改用菠菜來代替,感覺也很讚,和一般青醬幾乎一模一樣吧!!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5  
這位小姐不知嘴是有多癢,非常的尊敬她那張嘴,所有經手的東西,都往那兒送 

青醬中西菇燴雞肉筆管麵 6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