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粒 8我很愛吃台灣馬卡龍,俗稱「牛粒」,不知道媽咪們知不知道什麼是牛粒,在西點的名稱上就叫蛋黃小餅乾,做法很容易,而且不需要奶油、泡打粉、小蘇打粉就可以做成這個小西點給寶寶當Finger Food或小餅乾,因為他「入口即化」,有試過全蛋的寶寶,就能吃這個點心,這真是個好做又容易的食譜!!

需要的器具也很簡單,一個器皿,一個鍋子,一個烤箱或電子煮飯鍋,一個擠花袋保塑膠袋,一根叉子或打蛋器或手動的攪拌棒 (媽咪平時拿來把食物打泥的器具也行唷!!),就齊全了!!

  • 今日食材
  • 媽咪們請注意,這是正常的比例,後面刮號裏的比例才是我做給小寶寶吃的,我想這樣媽咪們才會有Idea
  • 全蛋 1 顆
  • 蛋黃 2 顆
  • 糖    75g  (我用40g來做給寶寶吃)
  • 低筋麵粉 90g
  • 鹽   八分之一茶匙 (我用一咪咪的指指尖鹽來做給寶寶)

 

這個一整個需要的時間,約20分鐘而已,所以第一個步驟就是將烤箱打開,上、下火預熱200度…

  1. 拿一個鍋子,放半鍋水進去,煮到沸騰備用…
  2. 將全部的蛋、糖、和鹽都攪拌在一起,不用打發,只需要充份混合即可
  3. 然後鍋子的水滾了,把裝有蛋的容器放入鍋中隔水加熱至蛋液變溫 (用手指來感覺,感到溫溫的就可以了)
  4. 然後將蛋液移到攪拌器上 (或把蛋液從鍋子移出即可)

牛粒 1  

然後馬上用高速來攪拌溫蛋液 3至5分鐘!! (平時用的食物泥手動攪拌器也可以唷)

一直打發打到反白,然後如圖 3 一樣,讓蛋糊蓬鬆,拿起攪拌器後,蛋糊滴落下來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的痕跡就是打好了
圖2滴滴答答的就還沒有好唷…

牛粒 2  

  1. 然後如圖 1 加入準備好的低筋麵粉,要過篩唷,而且不要把粉提的太高,靠近蛋糊一點來灑粉!!
  2. 如圖 2,用手和勺或打蛋器,以順時鐘的方向來充份攪拌蛋糊和低筋麵粉,將沾到鋼盆邊緣的粉括起來混合均勻,一起到沒有看到白色的粉粒就好了唷,千萬不要過度攪拌,發打入空氣的蛋糊給弄消了
  3. 將攪好的蛋糊麵糰放入擠花袋中 (也可以以乾淨的塑膠袋,推至一角),然後在烤盤上放上烘焙紙,並擠出您要的大小的形狀,再送進烤箱烤6分鐘,就可以嘍!!
  4. 六分鐘後,將餅乾拿出來,冷卻一下,約3分鐘,再將他移到烤架上去通風、完全冷卻就好了…

牛粒 3  

擠花袋忘了PO上來!! 拿前兩天做鮮奶油的照片來讓媽咪們知道一下什麼是擠花袋,用塑膠袋也要把他們擠到一角,呈現這個樣子比好擠唷!!

牛粒 4  

放在密封盒中,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請一定要注意,市面上的蛋黃小餅乾,都會在擠盤後,灑上糖粉,再進去烤箱烤,這樣一來,就能型成表面平整和口感酥脆,由於我們省略這個步驟,所以烤好後,放在架上冷卻約5分鐘,就要馬上進密封盒,這樣一來才不會整個回潤,變的濕軟唷!!

牛粒 6  

您也可以在中間放上果醬,自己打的無糖鮮奶油,也很好吃呢!!

鮮奶油的做法可以參考泡泡媽的這個食譜唷!!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41222481

牛粒 5  

最近天氣都很好,只是這兩天天氣比較悶濕,媽咪們記得帶小寶寶常常出去吹一下風,也別忘了勤換尿布,這個悶濕的氣侯會容易造成寶寶尿布疹的唷!!

小公主超愛每天和拔拔去遛狗的吔 ~~~!

牛粒 7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