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 8今天有幾個漂亮媽咪和好姨來訪,帶來她們可愛的小寶貝來和小公主一起玩耍,泡泡媽準備了幾道菜,菜脯雞湯,滷豬腳,焗烤牛奶馬鈴薯、清炒菠菜和豬肉親子丼…

在做的同時,才想到,我還欠媽咪們一個親子丼的食譜分享,所以就順手照一下像,今天就一起和餅干食譜來寫寫,一起來和大家分享!!

親子丼是日本人最常吃的家常便飯,做法簡單,容易…  

媽咪們把它學起來,這在沒時間的情況下,很好用,三兩下就能搞好一餐嘍,這是泡泡拔最常吃的宵夜呢!

通常親子丼是雞肉,去骨、去皮的雞骨肉,但因為我們有一堆雞在菜脯雞湯裏,所以就改成香草豬肉片來做今天的豚肉親子丼嘍!!

 

  • 今日食材
  • (二人份)
  • 豬肉片一碗 (去骨、去皮雞腿肉一隻切小方塊)
  • 洋蔥四分之一顆
  • 蔥末一把
  • 米酒1匙
  • 味醂2匙
  • 薄鹽醬油3匙 
  • 蛋兩顆
  • 高湯一個飯碗的量 (昆布、肉湯最好)

 

如果沒有親子丼鍋,用一般的鍋子也行唷! 通常日本人的親子丼是雞肉的,有些私人秘方會用帶皮雞腿肉,煮前會先將雞皮煎香,然後再下去煮,如果是新鮮的肉,泡泡媽會用今天分享的這個方式來烹飪,但如果是冰過一夜的肉品,我也會先將豬肉汆燙過,雞肉先煎過,媽咪們可以參考!! 

今天的香草豬肉片很新鮮,我就不先燙或炒過了,先將豬肉片或雞肉切塊,放旁邊備用,要給小孩兒吃的,就先切成小絲吧!!

然後把洋蔥、靑蔥全部切絲或小丁備用…  把米酒、味嵿、薄鹽醬油混合在碗裏,這就我們等一下要用的醬汁

親子丼  

  1. 如圖1,拿一個鍋子,不開火,將豬肉、洋蔥一起擺進去…
  2. 如圖2,然後把準備好的醬汁一起淋在肉和洋蔥上,
  3. 如圖3,然後注入準備好的高湯… 然後再蓋上蓋子,再開大火熬煮十分鐘!

親子丼 1  

因為要給小孩兒吃,所以就先關小火把豬肉片給剪碎嘍!大人的版本就不用切嘍,大口吃肉才好吃!

親子丼 2  

然後繼續開大火,悶煮…
拿出兩顆蛋,打在碗裏,打散他們,不用打太均勻,有兩個顏色的蛋花成品,才會漂亮 

親子丼 3  

然後

如圖1,把肉,全部集中到中間,

如圖2,放一半的蛋液在中間的肉上方

如圖3,等到火滾了,表面大部份的蛋液都呈熟狀 (不用全熟,80%或90%就可以了),就要蓋上蓋子,然後熄火1分鐘!!

親子丼 4  

一分後,又開大火,不翻炒鍋裏的東西…

如圖1,滾了之後,記得不翻炒,然後倒入剩下的另一半蛋液在豬肉的最外圈 (剛剛倒中間,現在倒外面)

如圖2,等外圈的蛋50%熟了後,放上一把蔥花 (我喜歡多多益善  ,喜歡香菜的媽咪,也能加上一些香菜唷!!)
如圖3,然後又蓋上鍋蓋,熄火一分鐘…

親子丼 5  

一分鐘後,將白飯呈在碗裏,然後記得還是不翻炒鍋裏的東西…

將他們緩緩的倒在白飯上,就大功告成了 

親子丼 6  

泡泡媽覺得好像小孩子都愛這味呢!!

而且不只是小孩,大人也很愛,灑上一些楜椒粉和七味粉,一整個就很正點吔!!

這兩天的下午都很正點,天氣好好,我們又帶孩子出去溜溜啦,信義三越4樓的outdoor讓小公主玩的滿頭大汗,

太陽和空氣間健康的氣息也讓人舒服的不得了呢!!

親子丼 7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