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蛋糕 9才剛在副食品討論中看到一個媽咪問怎麼做杯子蛋糕,拔拔一進門,聞到烤箱中正在烤的「美式櫻桃軟餅乾」的味道,興奮的說,好香,可是妳很久沒做Cup Cake,Why? 

心裏想想反正很簡單,就來一個,也寫下來給這個媽咪參考!!

其實烘焙真的不難,比例對了,時間對了,就沒問題嘍!!

今天先來介紹簡單的不用注意到鬆發的初學煮做法,明天再來分享泡泡媽平時會做的方法 !! 這個配方很不甜,大家可預嚐試做一次給自己,然後再給寶寶!!

 

今日食材
杯子蛋糕

  • 低筋麵粉   1杯 (約220g)
  • 泡打粉      2茶匙
  • 糖           1杯 (約220g,這是正常比例的糖,做給寶寶的我會減半至100g)
  • 鹽           三分之一匙的三分之一茶匙
  • 無鹽奶油   80g (這是正常的Size,給寶寶吃的,我也減半)
  • 雞蛋        150g(約3顆蛋)
  • 奶水        175g
  • 香草        1茶匙

鮮奶油

  • 動物性鮮奶油   250g
  • 冰塊一杯
  • 水   一杯

 

首先將烤箱預熱,上火170度,下火160就好了!

  1. 如圖1,將所有粉類放在一起 (低筋麵粉、泡打粉、糖和鹽)
  2. 如圖2,過篩備用
  3. 如圖3,然後全部攪混均勻 

杯子蛋糕 1  

將無鹽奶油送入微波或隔水加熱至溶化

  1. 如圖1,將雞蛋、奶香、香草拌勻後,
  2. 如圖2,加入溶化的無鹽奶油,攪拌壷勻後,
  3. 如圖3,再將粉類加入,拌勻成蛋黃麵糊!

(不用過度的打,打到發起來,只要均勻散開就好了,有顆粒沒有關係唷!)

杯子蛋糕 2  

在烤模中放入紙杯模,再將蛋黃麵糊一一倒進去,倒七分滿就好了,不然加熱會爆炸出來的!!

一時之間找不到紙杯模,所以今天就先「將就」的直接倒在烤模中,倒之前要先在模上塗上奶油,不然會沾黏!

杯子蛋糕 3  

然後進烤箱嘍!!  烤個20分鐘就好嘍~~

在烤的同時,我們來製作鮮奶油吧 !! 做好了可以當Topping!!

鮮奶油超簡單,

  1. 如圖1,先把鮮奶油裝進拌器的容杯中,然後放在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或大鍋中!!
  2. 如圖2,然後在容器中放入冰塊和水…  用這個來保持鮮奶油的低溫 
  3. 如圖3,然後,用低速將鮮奶油打發… (就整個表面都是泡泡) ,然後再轉成高速,打到奶油有光澤,豐富和挺起來後就好了,大約要10分鐘… (不用加糖,想加糖的可以自己斟酌糖量!!)

泡泡媽今天大膽的試驗了一下,除了用上面這個正常的方法打了鮮奶油後,
用剩下的鮮奶油,以同樣的方式,用77的打蛋器,直接用77打發鮮奶油,哎~~~ 有成功唷… 

而且不用10分鐘就好了,看來也很有光澤,吃起來也很綿密,圖片就是用77打的!!

當然媽咪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一樣也會成功,我試過,約要20分鐘至半小時…  手~~會酸就是了!!

杯子蛋糕 4  

然後放進去擠花袋中,放進冰箱備用…

杯子蛋糕 7  


杯子蛋糕出爐了…

杯子蛋糕 6  
直接在上面放上自製的無糖鮮奶油,然後放上新鮮水果就大功告成嘍!!

這樣的口感比較像發糕…   但是初學者一定怎麼做怎麼成功 

杯子蛋糕 8  

我家孩子最近真的很忙,她真的很好動,他忙的不急不徐,但媽咪卻在旁邊提心吊膽…

您看看,連喝個下午茶,她都能站起來和大家say hello... 

杯子蛋糕 5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