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1今天天氣真的好好,下午預計和「跪婦團」好友一同上陽明山帶小寶貝去戶外走走,也順便去嚐野味和洗溫泉。泡泡媽起來後看了前兩天自己調製的鬆餅粉,盒內還有一半,前兩天煎了鬆餅給父女倆當早餐,今天就把剩下的這一半拿來做餅乾給小寶貝吃!!

有媽咪問泡泡媽,難道買市售的鬆餅粉和其他寶寶產品就不好嗎,買市售產品的媽咪,是不是就是個不稱職的媽咪 ?

沒有太寬裕的經濟狀況,沒有買有機商品給寶寶,是不是對寶寶將來會造成影響…

哎唷喂呀~~ 泡泡媽要嚴正的告知媽咪,買市售的鬆餅粉、產品不是不好,對於沒有時間的媽咪而言,這不愧是個好方法,不要內疚啦!!

泡泡媽更要嚴肅的告知媽咪,有機 ~ 如果能力許可,當然買他們來來餵養寶寶是最好的,但如果經濟能力不允許,不買有機的東西,您的寶寶也不會不健康,也不會對他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響,重點在於均衡的營養,有機不有機,「盡力就好」!!

另外,當然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親自做的最好,泡泡媽是全職媽咪,當然有許多的時間來自己做東西給小公主,可是對於不是全職的媽咪,和看養小寶貝看到沒時間的媽咪而言,真的也是「盡力就好」,市售有許多的東西也都是很好的寶寶食品,米餅、優格、鬆餅粉,寶寶食品,不一定要全部自己製作、調配,但是泡泡媽要提醒媽咪,您也因此要花多一點心思,來確定您的購買來源是可靠的,無添加的信譽商品比較好唷!! 至於鬆餅粉,您如果擔心有添鋁成份,許多美國和日本的大品牌,都有標榜無鋁或聲明無鋁,如美國許多烘焙產品都經當地品管確保無添加傷害人體的鋁製泡打粉才包裝出售,媽咪們是可以安心添購的…

反正就是給自己多一些呼吸的空間,凡事「盡力就好」,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多一些時間來給自己休息和陪小孩成長,讓小寶寶在愉快的環境下成長,小寶寶的身、心發展會更好唷!!

 

  • 今日食材 ( 2 份 )
  • 自製鬆餅粉  300 g
  • 全蛋           1 顆
  • 糖              約10g,可以再多,媽咪自己勘酌甜度唷!
  • 無鹽奶油     約50g...
  • 一湯匙        藍莓醬
  • 一湯匙        牛奶燕麥

 

鬆餅粉預備粉的調配來自泡泡媽的另一篇文章,您可以參考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37175684

配方 1
細白砂糖 隨性 (媽咪自行調配,可有可無,可多可少)
鹽 指尖一咪咪 (媽咪也可省略)
低筋麵粉 120克
發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
配方 2
低筋麵粉 120g
糖粉 隨性
鹽 可有可無
玉米粉 1大匙
泡打粉 2小匙

不論是配方 1,配方 2,其實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個玉米粉,然後泡打粉多了一些,我喜歡 2 的口感,但沒有玉米粉時,就用1嘍!!
另外大家可以買 Gut & Gurne 或 Lecker's 的泡打粉,他們是全天然,無鋁,小寶寶吃了沒有健康的憂慮,泡泡媽很推薦Gut & Gurne家的東西,早餐燕麥又好好吃。我兩者都在微風買唷!!

不想用泡打粉的媽咪,可以用烘焙用的小蘇打粉來代替,效果也差不多,只是沒有這麼軟!!
也可以用打發蛋白的方式,但泡泡媽認為打蛋白的方式比較花時間,沒有糖打不太起來,要功力來著,沒有打好,就會失敗,再不然整個過程也比較花時間,泡泡媽過兩天也來分享用打發蛋白的方式來代替泡打粉的蛋糕,讓媽咪們一探究竟…

 

準備好了嗎… ?

這個~~~~ 很簡單唷… 做餅乾比您想像中的簡單許多呢!!!

首先來將無鹽奶油加熱融化,有微波的媽咪可以送進微波,沒有微波的媽咪,可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  

然後將30g的無鹽奶油、雞蛋及砂糖攪拌均勻。

30g的無鹽奶油大約2湯匙的量!!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2  

接著倒入鬆餅預備粉繼續拌勻,接著可直接用手搓揉麵團了…

一顆全蛋大約對300g的鬆餅粉,如果想要更少的媽咪,可以自行依比例減少,如半顆蛋對150g左右。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4

再者,家裏沒有秤可以量單位的媽咪,也不用這麼精密的追求300g的正確,也不用特別跑去買個秤,太「搞功」。你抓個500cc量杯的粉就大約是300g的量了… 或是慢慢的、一匙、一匙的加,加至我們想要的麵糰稠度就好嘍!!

還有講究一點的媽咪,有篩子的媽咪,可以做過篩的動作,但是泡泡媽也認為如果您沒有篩子,您也不需要為了這個去買個篩子,家用餅干嘛,麵糰盡量揉勻就好了…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3  

如果整麵糰的當中,發現麵糰有點乾,您可以適量的倒入一些無鹽奶油,因此,泡泡媽才會請媽咪準備50g,以備不時之需。

那要整到什麼時候才是對的麵糰呢?

基本上,只要不黏手了就可以嘍!!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5  

揉好的麵團可加入果醬、燕麥、芝蔴粉等等來製成不同風味的餅干唷!!

今天泡泡媽想做牛奶燕麥和藍莓果醬的餅干…

填加牛奶燕麥和果醬的加工過程,如果麵糰又變成黏手狀,再放入一些鬆餅粉來揉成不沾手的麵糰就好了…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6     

加工過後,在用保鮮膜包起冰冰箱1小時後,即可開始做餅干的塑型嘍。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7  

一個小時後,整型開始~~~

  1. 如圖 1 : 將麵糰取下您需要的量,然後搓成圓型…
  2. 如圖 2 : 壓扁他,
  3. 如圖 3 : 排盤,因為有放無鹽奶油,所以泡泡媽就不建議直接放在烤盤上,然後「又」塗奶油來墊底,所以這次用烘焙紙墊底 ,順便吸多餘的油脂^^ 。還有餅干會膨脹,不要放太靠近,以免全部黏在一起!!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8  

手巧的您當然也可以塑您想要的型,愛心、星星,等等…… 

泡泡媽習慣做美式的大餅干,一個手掌的大小,吃起來最過癮,順便在上面刻個米奇的臉吧!!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9  

然後烤箱預熱150度,放進去烤個15~20分鐘,就完成了嘍…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2  

記得保存時要密封,才不會受潮!!

他的口感比較酥,有點像Scone (司康??)和威化餅,建議放冷了再吃唷!!

因為沒有加很多糖,吃起來是沒有甜味,卻充滿香味的唷  
媽咪想要一起和小寶寶分享,也可以拿果醬來沾唷 

 

對了,您也可以拿餅乾泡奶水給寶寶當點心或早餐,很香,很好吃呢!!!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3   

小公主昨天去打預防針,總共兩針,第一針連哭都沒哭,大家都叫好厲害,誰知第二針一下去,就爆哭,但一站起來後,又停了,好勇敢唷…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0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