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鮮草莓蛋糕 7泡泡媽之前分享過吐司蒸糕,讓比較小的寶寶也能吃到類似蛋糕口感的東西,但長愈大,想要給寶寶的選擇就更多樣,最近大家都開始做起蛋糕了,那該如果在最短的時間做出蛋糕呢? 又是該如何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能做出蛋糕的點心給小寶貝呢? 泡泡這就和您分享 ~~ 蒸的蛋糕,而且大約15分鐘就能從頭到尾做好這個東西!!

 

  • 今日食材 ( 2 份 )
  • 草莓 2 顆 
  • 自製鬆餅粉 4 大匙
  • 無鹽奶油少許
  • 奶水 2 大匙 (什麼奶都可以)
  • 蛋一顆
  • 肉桂粉
  • 糖適量 (自訂)

 

先來教大家怎麼調鬆餅粉,我認為給小寶寶的,自己調整最好!!

想要買現成的,當然也可以,媽咪自己勘酌,我認為歐美的比較沒有甜度和鹽味,日式的甜味比較重,而且他們的調味料放的比較多!

  • 配方 1
  • 細白砂糖      隨性   (媽咪自行調配,可有可無,可多可少)
  • 鹽               指尖一咪咪 (媽咪也可省略) 
  • 低筋麵粉     120克
  • 發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
  • 配方 2
  • 低筋麵粉        120g
  • 糖粉               隨性
  • 鹽                  可有可無
  • 玉米粉            1大匙
  • 泡打粉            2小匙

 

不論是配方 1,配方 2,其實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個玉米粉,然後泡打粉多了一些,我喜歡 2 的口感,但沒有玉米粉時,就用1嘍!!

另外大家可以買德國Gut & Gurne 或 Lecker's 或美國的郎佛德 的泡打粉,他們是全天然,無鋁,小寶寶吃了沒有健康的憂慮,泡泡媽很推薦Gut & Gurne家的東西,早餐燕麥又好好吃。我兩者都在微風買唷!!

 

不想用泡打粉的媽咪,可以用烘焙用的小蘇打粉來代替,效果也差不多,只是沒有這麼軟!!

也可以用打發蛋白的方式,但泡泡媽認為打蛋白的方式比較花時間,沒有糖打不太起來,要功力來著,沒有打好,就會失敗,再不然整個過程也比較花時間,泡泡媽過兩天也來分享用打發蛋白的方式來代替泡打粉的蛋糕,讓媽咪們一探究竟…   

 

但大部份的時候,泡泡媽還是選省時的方式,今天這個做蛋糕的方式,

 

處理只要三分鐘,用蒸的不會起過12分鐘,用烤也大約烤20分就可以了,想要每天給寶寶新鮮蛋糕的媽咪,這是個再好也不過的好選擇了!!

 

 

先把鬆餅粉用容易器起來,搖一搖,把所有的粉都搖勻…  

這樣接下來幾天,能做「快速」鬆餅早餐和蛋糕 

 

蒸鮮草莓蛋糕 1  

 

  1. 如圖 1 : 這是廚房用的量匙,泡泡媽推薦給對做點心不是很有感覺的媽咪,可以買一個這個來測量您加的量,很好買,各大超市都有!!
  2. 如圖 2 : 將奶水 2 大匙加入攪拌容器
  3. 如圖 3 : 加入調好的鬆餅預備粉 4 大匙
  4. 如圖 4 : 加入1 顆蛋
  5. 如圖 5 : 將他們全部打成一起,不用打發,只要完全均勻就好了,也不用擔心泡泡 ^^ ,這就是我們要的「蛋糕生料」了

蒸鮮草莓蛋糕 2  
將草莓洗淨,切片,放入上一做法的蛋糕生料拌勻即可…

泡泡媽認為用地瓜或南瓜來蒸蛋糕給小寶寶吃是最棒的,您也可以嚐試!!

蒸鮮草莓蛋糕 3  

模型抹少許的奶油,倒入蛋糕生料,放入已大火滾起的蒸鍋中,放入模型後,蓋上蓋子,轉中火,蒸12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蒸鮮草莓蛋糕 4  

這是成品,泡泡媽的小公主喜歡一下脆脆的口感,我就灑上一些Cheerios,

然後淋上一些「假哈蜜瓜煉乳」 (因為過程中,我只有放一點點的糖,成品是有甜味的),

沒有錯,是假的,假哈蜜瓜煉乳是用木耳、哈蜜瓜加奶水去打的,看起來像煉乳,但能增加口感…

媽咪們可以參考泡泡媽的水果雪泥的做法,然後加上奶水就可以了…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16739267

但不加這個在蛋糕上,也沒關係的,我只是剛好手邊有做這個給小公主當點心 ^^

蒸鮮草莓蛋糕 5

泡泡媽喜歡肉桂的香氣,加一些肉桂粉在上面,就超好吃 

您也可以淋上自製的果醬呢!!

蒸鮮草莓蛋糕 6  

好啦…    讓您的寶貝和您一起享受下午茶趣,吃個好吃又健康的點心吧!!

泡泡媽家住士林,離淡水不遠,昨天和馬機姨帶小公主去散步,淡水從新規畫的真好,很適合小朋友去溜溜唷!

蒸鮮草莓蛋糕7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