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不用烤、不加蛋的起司蛋糕很多媽咪家沒有烤箱,但這不表示我們就不能做起司蛋糕了。泡泡媽,今天這就和您分享免烤cheese cake的做法,讓沒有烤箱的媽咪,也能做出好吃的起司蛋糕給寶寶和家人吃唷!! 還有還有… 不能吃蛋的寶寶,也能吃這個起司蛋糕,這是沒有蛋的起司蛋糕唷!!

而且做法很~~~~~~~簡單呢!! 

  • 今日食材
  • 自製優格起司約250g (或Cream cheese)
  • 無鹽奶油約 20g (約一平匙)
  • 新鮮檸檬 1 顆
  • 吉利丁片 2 片 (可以有可無)

 

自製起司的做法,請參考泡泡媽的手工起司乾酪…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4448471

另一篇泡泡媽的直接烘烤起司乾酪製作篇,請參考 …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9595234

另一篇泡泡媽的起司蛋糕水浴烘焙篇,請參考…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33498654

 

首先,把自製的起司乾酪,拿出冰箱靜置一個小時的時間,放到跟室溫一樣才使用。

冰的起司會造成結塊,為了想把結塊弄散,還容易過度攪拌,混進太多空氣,成品表面就會有很多氣泡,甚至裂開唷!  

沒有自製起司的媽咪,可以買Cream Cheese(奶油乳酪)來用,建議用貝爾佩斯及Kiri,他們的鈉含量比較低,給大人吃的話,可以買卡夫的菲力奶油乳酪,很好買,每個超市都有,銀色的包裝,但我不建議用它來做給小寶寶當Finger food或點心。
不知貝爾佩斯和Kiri長怎麼的媽咪,請點入這個網址,進入泡泡媽的另一個文章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7631987 ,裏面有個整理過,也建議給寶寶食用的起司推薦名單,當然也有貝爾配斯和Kiri的外包裝!!

想知道卡夫菲力奶油乳酪長怎麼樣的媽咪,可以進入泡泡媽的另一篇「水浴烘烤起司蛋糕篇」

 

正式開始~~!

將一顆檸檬擠出汁來,然後放2小茶匙的檸檬汁和自製起司或Cream Cheese一起放在一起 (要加糖的媽咪,可以在這個步驟適量加入您想要的糖量)

這類的起司蛋糕,如果是做的大人吃的,我會建議您,除了糖之外,再加入一些煉乳和Sour Cream(酸乳)來增加風味唷!!

超簡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1  

然後攪勻它,不需要打的太大力,攪拌均勻,外表滑順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像烘烤過一樣紥實的口感的媽咪,可以加入吉利丁片…

用兩片的吉利丁片和冰水泡軟和,然後和約50ml的熱奶水混勻至完全溶解,在這個步驟加入混勻即可!!

泡泡媽通常覺得可以就省掉,所以通常很少放!!

超簡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2  

然後用微波溶化無鹽奶油,然後也倒入混勻就好了… 一樣,還是不要打發它,不要打太大力,以致起泡!!

超簡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3  

然後,就可以倒入容器中整型,盛入後,震幾下,把空氣都震出來,然後再包上保鮮膜。

先放進冷凍庫冰半個小時,然後再放進冰箱中冰鎮一晚就好了!!

超簡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4  

噹噹噹,是不是超簡單的做法,而且口感很涼爽唷!!

接下來的一定要細讀!!

要脫膜時,先用刀子沿周圍劃一圈,不要讓蛋糕黏在器皿上。如果脫模貸後邊緣出現不平整,您可以把用沾熱水或爐上過火加熱、擦乾的刀子,把邊緣抹平。切的時候,如果想要切的漂亮平整,就拿薄刀,在瓦斯爐上加熱,然後再拿來切起司蛋糕,而且每切一刀都要將刀重新擦乾淨後,再加熱再切。

或者也可以用吹風機,用熱風吹模子的四周!!

放上自製的藍莓醬來擺盤,看來很好吃吧 ^^

超簡單不用烤、不加蛋的起司蛋糕 1  

 我家小公主今天起黏人的,不知怎麼啦,媽咪不見了就哭哭,媽咪在旁邊,又不理我,就是要我坐在旁邊看妳玩才可以是吧 !!

超簡單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6   

 

  •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