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千層馬鈴薯 8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吃的一道菜,給寶寶吃有滿滿的澱粉和營養,還有香濃的好味道,重點是,為面對焗烤又不知起司如何下手的媽咪們,減少了這個困擾,因為我們的焗烤,不需要用到起司

 

  • 今日食材
  • 奶水一碗 (當然也可以鮮奶、母乳、配方奶^^。至於鮮奶的部份,寶寶可以用少量的鮮奶來做食物,經過加熱,媽咪們不用擔心,但當然不能拿來做主要的奶水來源,上田鈴子及許多著名的營養師,都會拿鮮奶來做寶寶的副食品,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唷。另外,這是一個國外的醫生發表的,僅供大家參考 :牛奶和人奶不同,三個月內不能喂牛奶,如果「一定非要用到牛奶」,就必需要加一倍以上的水來稀釋,在沒有配方奶粉的時期,古早人的人就是這樣喂的,但隨著寶寶年齡的長大,加水量是可以減少,大約6個月左右可以用全牛奶了,所以7個月以後應該可以攝取少量新鮮牛奶,有人提出2歲以前不能吃牛奶的觀點是值得商榷的。但在安全的考量下,建議給一歲前的寶寶服用的「少量」奶水製品,都應該要加熱過,才不會有細菌的顧慮唷! 至於小公主,她一歲了,因為要為她準備一歲後斷奶水,改用鮮奶,所以十一個月左右,我們就在自家醫生及營養師的建議和允許下,以少量開始製作食品給她服用,沒有大礙,就會在一歲開始慢慢的取代配方奶水)
  • 馬鈴薯兩大顆
  • 蔥花一把
  • 橄欖油一小湯匙

 

動手開始嘍…

首先把馬鈴薯去皮,用切片器,削成薄片後、泡水備用 (削片器很便宜,媽咪們不彷去敗一個,好用,又不用切片到手抽筋)

蔥洗淨後,切成蔥花備用!!

拿一個烘焙的器皿,等等要帶出門去外婆幫忙服事的宮廟裏和大家分享,所以就用外出型的烘焙鋁鉑盒來代替。

用刷子或廚房紙巾抹上少許的橄欖油,圖上的跨張了,只是少少的照片看不出來,所以又刻意的倒了一些給大家看 ^^

香烤千層馬鈴薯 1  

然後,把馬鈴薯片,一片一片交雜的疊在盒子裏,要壓一下唷,壓的愈緊,愈密,出來的千層會更漂亮,也比較容易成型,然後在最上層灑上蔥花。如果沒有排密、排緊,烤出來就會奶水一堆唷!!

給大人吃的話,媽咪,可以在中間層與層之間,交雜著月桂葉或鼠尾草又或是九層塔和更多蔥花,會更香、更有風味唷 ^^

香烤千層馬鈴薯 2  

然後,起一個鍋,來熱奶水,

不用等它大滾,就四周有泡泡產生就可以熄火了!! 

通常如果是給大人吃的,我會在這個步驟裏加入 蒜泥 一起加熱,這份是給寶寶的,就略過了 

香烤千層馬鈴薯 3  

如圖 1 : 在蔥花上再灑上楜椒粉 (小寶寶可省略)

如圖 2 : 淋上一小茶匙的橄欖油

如圖 3 : 將鍋上的奶水,淋在馬鈴薯上,不需要完全覆蓋馬鈴,約8~9分滿就可以了!!

如圖 4 : 靜置約半個小時,另一頭,烤箱預熱180度來等著烤

香烤千層馬鈴薯 4  

然後送進烤箱,烤個40分鐘左右就好了 

注意,各家烤箱大小和溫度不太相同,媽咪還是要抓一下,泡泡媽的是依自家的烤箱來訂的,我們家的是有瓦斯的大烤箱,所以火力大了一些!!

香烤千層馬鈴薯 5  

然後拿出來,讓他回溫一下… 

再用熱刀來出您需要的份量!!

香烤千層馬鈴薯 6  

然後,裝盤後,就可以吃了唷!

泡泡媽認為這道菜,不需要加芝司粉就好吃到要爆走,如果是Potato lover一定會尖叫的!!

拔拔喜歡在上面,再灑上一些起司粉和Tabasco Sauce,這樣也有不同的方味唷!

上面的辣椒是拿來裝飾的啦,顏色的對比,可以讓照片更好看,只是拔拔也一起吃掉了…

這是小公主很愛的一道料理唷,媽咪們也可以嚐試做給自家的寶寶嚐試看看 

香烤千層馬鈴薯 7  

這張沒什麼稚氣呀,好像小大人 

香烤千層馬鈴薯 9  

有人說鮮奶會致癌等等,這裏有篇文章給大家參考,點進網址就可以嘍…

為牛奶的八大謠言闢謠

http://www.highmilk.com/blog/179/為牛奶的八大謠言闢謠/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