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米餅 6小寶寶愈來愈大,吃的東西就愈來愈多樣性,泡泡媽當然也會像台灣的媽咪一樣買稻鴨米餅、優格餅給小寶寶,也會和國外媽咪一樣拿Cheerios給小公主抓著吃,這些東西帶出門方便許多,但如果在家裏,當然是自己做最好啦,泡泡媽開始做這個米餅是在她十一個月時,因為她的咀嚼很不錯,又喜歡咬飯,所以就把之前做米餅的方式改良一下(謝謝Sunny的米棒idea),這樣一來,她就可以咀嚼到米的口感,也能吃到媽咪自製的無添加點心 

做法,出奇的簡單,沒有烤箱在家的媽咪也能做唷…

泡泡媽,就來示範兩種做法,讓沒有烤箱的媽咪,也能煎出好吃的米餅給您的小寶貝…

 

  • 今日食材
  • 南瓜泥 (您可以選擇任何食物泥,舉凡南瓜、馬鈴薯等根莖類食材、各式蔬菜或水果都可以拿來運用,一些組合搭配建議給媽咪們,您可以用梨子+地瓜,蘋果+肉桂,香蕉+起司等等!!)
  • 煮好的軟飯 (1:2的至少1:2的比例 - 1是米)
  • 肉桂粉少許

 

做法 :

拿一個碗,用1:2的方式,把南瓜泥和軟飯和少許肉桂粉攪拌均勻 (飯是2,肉桂粉媽咪自己斟酌,也可省略)

南瓜米餅  

然後用手抓出您要的大小,抓好後再壓扁它,泡泡媽喜歡長方型的 ^^

然後抹一些橄欖油在壓出的米餅表面…

起一個鍋子,倒入一點點的橄欖油,然後用廚房紙巾將鍋裏多餘的橄欖油拭去,

開小火來煎就好了,千萬不要大火,會焦掉喔…

只要煎到表面金黃、硬化了,就可以再轉大火,各煎個幾秒上色,(動作要快唷!!)

就可以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

南瓜米餅 1  

再捏另一顆,同樣的方式,我放在小烤箱裏,然後轉10分鐘…

有沒有需要到10分鐘,各家小烤箱不同,所以媽咪們要不停的觀察您小烤箱中的米餅,

基本上坐在旁邊就對了,很快就好了…

只要烘乾了,表面都上色了,就可以取出了,

當然您要記得一面烘乾了後,另一面也要照顧到,您要翻面唷!!

大烤箱就預熱180度10入鐘再烤 ^^

南瓜米餅 2  

再來就是神奇大同電鍋出來的地方啦…

在大同電鍋的外鍋上舖上一層鋁鉑,亮面的朝上,

然後將我們的米餅 (煎的和烤的) 放進去…  

我們的目的是要完全烘乾它!!

南瓜米餅 3  

電鍋裏不放水唷… 

直接按電源就好了,幾分鐘左右,鍋內溫度達到100多就會自己跳起來了 (電鍋大小不同、溫度也會不同)

南瓜米餅 4  

跳起來後,就可以擺盤了唷… 

煎的比較軟,烤的比較脆唷…

下午茶時間,泡泡媽就拿這盤給小公主自己抓著吃…

今天有個眼尖的媽咪看對了,真厲害…  幾近白的粉紅色是優格餅,

彩色的糖果的部份是甜點達人好友做來送給我和拔拔的,

我只是拿來裝飾照相,照完我就自己吃掉了,圓圓的像小甜甜圈的是Cheerios...  

外國媽咪都很喜歡給寶寶Cheerios當finger food呢!!

南瓜米餅 5  

二月17號當天,我們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去平溪放天燈,天氣真的好好,

新北市政府規劃的真的很棒,很貼心,讓我們帶著小朋友也能舒舒服服的參觀到天燈齊和遊覽整個老街,

坐接駁車時,他們也都以有娃娃車的人們為優先,真的是很讚,謝謝新北市政府…

另外我們還有非常近距離的看到馬總統呢… 哈哈哈…

南瓜米餅 7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fref=t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