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10泰式肉丸子 ~~

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尤其是泰國人常做的高湯肉丸冬粉。

今天和拔拔都決定守在家裏不出門了,因為看來昨天的好天氣只是曇花一現,聽說馬上跟來的連三天都會是冷冷的天氣吔。我一直在想,今天中午要來變個什麼菜色給我們當午餐,拔拔說他想要湯湯水水類的食物,所以我就決定做這道料理~泰式肉丸冬粉湯,至於小公主,就由這個來變化不同的副食品來讓她品嚐嘍  !

至於要怎麼變,就請您跟我這樣做 !!

 

 

  • 今日食材
  • 豬絞肉 10兩 (建議選腰內肉)
  • 南瓜泥三匙
  • 調味料:
  • A醃料: 鹽、白胡椒粉和薑泥適量
  • B醬汁: 南瓜泥、昆布柴魚高湯、白楜椒粉

 

二.丸子做法

南瓜單獨蒸,然後打成泥備用 (不加任何的水),我們僅需要三匙左右的南瓜泥備用,其他的可以冰或凍起來,泡泡媽等等拿來做烤米餅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1  

薑刮成泥備用,我們需要的不多,少少的,讓肉不腥就好了,太多薑味,寶寶不喜歡!!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2  

將買回來的豬腰內肉絞肉再剁一次,讓他再更細一些!

然後加入一咪咪的鹽 (可省略) 和薑泥,然後抓勻它們!!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3  

用手~隨著順時針用力拌至肉有粘性為止,

有事、沒事也抓起來摔一下,把肉抓起來,摔在碗裏就好了!!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4  

然後將肉抓在手掌中,用虎口擠出我們要的大小的肉團,如果只是單純的肉丸,那小小的就可以嘍!

但我要做的是「爆漿肉丸」,所以一定要稍為大一點!!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5  

然後將肉團壓扁,然後放入我們想要「爆」的內餡後,將內餡完整的包起來,

然後搓成肉球,直到封口看不見為止!!

今天選擇的是南瓜泥,因為我煮了一整鍋… 哈 !!

但媽咪們其實可以放一小塊 起司 進去,爆出來會更好吃!!

另外,其實肉丸沒有那麼大,我只是想要跨張的照像給大家看,所以才壓的比較大,讓大家有個參考!!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7  

肉球的表面用油加水抹成平滑面,

放入舖了紗布巾的蒸籠先小火蒸2~3分鐘,定型後再改中火蒸10分鐘。

(用洗淨而且已淘汰的紗布巾即可)

沒有蒸籠的媽們,可以用鍋子,然後架盤子在鍋中來蒸。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6  

 

三.醬汁的做法 :

起個鍋把 1 大碗的昆布柴魚高湯放進去電鍋中加熱,並進蒸好的肉丸子,外鍋兩杯水下去悶煮!!

給大人和比較大的孩子,可以省去這個步驟,直接將肉丸放入湯煮就好了,

我的目的只是在於將肉再煮軟一點,寶寶才不至於噎到!!

然後起一個熱鍋,放2大「舀湯湯匙」的高湯在熱鍋中,用小火加熱,然後加入2大匙的南瓜泥和少許楜椒粉後熄火!

把肉丸呈盤,然後淋上南瓜醬汁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8  

然後擺上青豆來擺盤就很漂亮啦 ~~ 

當然小寶寶在家吃的,不需要擺盤這手續啦!!

這個南瓜真好吃,自家人種的果然最有風味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9  

看著窗外灰灰的天,看著昨天池畔的照片,太陽公公快回來我們的懷抱吧 !!

好讓小公主還能再去玩水、曬太陽,這可是她最愛的戶外活動呢~~~!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11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fref=t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