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做了許多甜點給家人、朋友吃,泡泡媽也想一一的分享給大家。

今天分享的這個食譜,並不是副食品喔,小寶寶不適合,怕噎到

但媽咪們還是可以參考,拿來做給會咀嚼的大小孩或大人們的小點,

當然這也是招待賓客的好點心,做法相當的容易,

一下子就能端出來,很有面子的給客人泡茶享用唷 !!

 

  • 今日食材
  • 糯米粉一碗
  • 溫水一碗
  • 果寡糖 20ml (可用冰糖或砂糖水來代替)
  • 果醬或蒸過的果泥約 200g (今天偷了小公主的南瓜泥)
  • 椰絲適量 

 

準備好要簡單的來做這個「微波爐」就能完成的甜點了嗎?  

對~~ 就是微波 ~~ 沒有微波爐的媽咪,可以用蒸的,不用擔心,只是時間比較長,要蒸約30分鐘!!

用微波爐來做,一整個不會超過20分鐘吔…

 

首先,準備一個碗,將糯米粉倒入備用,大約準備7分滿就可以了!!

糯米糍 1  

然後準備20ml的果寡糖,和一碗七分滿的溫水…

然後加將20ml的果寡糖,加入碗中的溫水中調勻 (應該就有八分滿的水量了)

沒有果寡糖的媽咪,可以用20ml的水來和冰糖調和。

糯米糍 2  

然後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碗,把果寡糖水倒過去…

您當然也可以一開始就用大碗來裝,如果您知道您的比例的話,泡泡媽只是想示範他的比範才這樣抓的!! 大家切記,不管您是用什麼碗來裝,反正就是抓水和糯米粉的量 1:1 就是了!!

糯米糍 3  

然後將糯米粉一次一湯匙的加入果寡糖水中,一直攪拌至完全均勻的粉漿出現就好了!!

糯米糍 4  

泡泡媽偷懶,我最後有用攪拌器打了一下,讓他完完全全的均勻  ,

糯米糍 5  

然後送入微波爐微波4~7分鐘,再拿出來。

拿出來後,趁還是燙的時候,翻一下,然後靜置讓他變涼一些至不燙手的溫度就好了!!

每家功率不同,所以泡泡媽建議您先打4分鐘,

然後每分鐘拿出來看一下,攪一下,再進微波爐,每一分鐘拿出來看一次 ^^

如果沒有微波爐的媽咪,就要放入鍋中,大火隔水加熱蒸約30分鐘,一直到粉漿水完全變熟為止!!

如果看到外層都變熟了,可用一筷子插入熟粉團的不同位置來看看,粉漿不黏了,就是完全熟了。
泡泡媽不得不說,蒸的口感,其實比較好,只是微波的省時間 ♥

糯米糍 6  

粉團比較涼不燙手後,戴上手套,倒一些些橄欖油在手上,然後順勢抹在工作台上。

因為是熟食要直接吃的,所以泡泡媽建議大家要戴手套,這樣一來比較衛生,另外麵團也不至於沾的滿手都是…

然後將粉團拿出後,放在抹了油的工作檯上,將麵團揉成長條型,然後切分為等份小粉團。

(這個步驟忘了照像,真是對不起大家… 請原諒我,實在也是因為雙手很油!!)


糯米糍 7  

然後用手把小粉團壓扁,放入餡料,

  • 如下圖,今天準備了櫻桃果醬和南瓜泥,媽咪們也可以選新鮮果泥或軟軟的水果丁,如木瓜等!
  • 夏天時就能放好吃的芒果丁唷!! 小果丁有個好處,一顆糯米糍放一顆小的水果丁就好了
  • 您看,我偷了小公主的南瓜泥來做賓客的甜點… 哈哈!!

然後收口,搓成小圓球形。
準備一個盤子,放上烘焙紙或塑膠帶,將椰絲放在盤上 (也可以用熟的糯米粉、黃豆粉、芝蔴粉等)。

將做好的糯米糍的粉團收口的縮口朝下,放在盤上,然後均勻灑上椰絲就大功告成了。

糯米糍 8  

放上漂亮的盤子擺盤,就可以讓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唷 ^^

至於份量的大小,這是我做給約3歲半的小孩兒吃的,所以這個份量,

我剛好可以準備8顆不同內餡的迷你糯米糍。
有櫻桃醬、南瓜、香蕉酪梨、煮好的蘋果肉桂、新鮮木瓜、新鮮草莓、花生和芝蔴的唷…

您可以隨著您想要的大小來做,隨興做不同大小的糯米糍茶點唷 

糯米糍 9  

您說,今天的天氣,是不是好的像夏天來報到了…

小公主又回到她最愛的池畔和拔拔一起玩樂了!!

糯米糍 10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fref=t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