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丁片 11前兩天分享了吉利丁粉製做奶酪的做法,今天來寫吉利丁片的食譜分享。只是今天由我們餐廳的大廚來示範,泡泡媽負責拍照 ,真感謝他,幫我送吉利丁片來 ,為了感謝他的好心,我就請他做給我們吃… 哈哈!!

對了,其實鮮奶酪很適合有多餘母乳庫存的媽咪來做無蛋布丁,媽咪們可以多加利用。泡泡媽的身邊有許多外國媽咪,他們可都會在寶寶一開始副食品就準備食物凍唷,您也不彷參考看看 

  • 今日食材
  • 全脂鮮奶 150cc (當然也可以用母乳、配方奶或低脂鮮奶)
  • 鮮奶油 150cc (Whipping Cream,當然也可以省略,只是口感比較不濃郁)
  • 吉利丁片 一片半 (或一片,依口感不同來分,一片半比較實一些,我喜歡1片的口感多一些,比較水嫩,一片吉利丁片大約有2.5g, 可對150~200cc的奶水)

 

其餘有關鮮奶油和吉利丁片和粉的資訊,請參考另一篇文章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8454041

 

這個的做法和吉利丁粉大同小異,只是吉利丁片的口感,我個人認為比較好,做法也容易許多。

首先,拿一杯「冰」的水來泡吉利丁片… 要冰的唷!!

把吉利丁片泡軟就好了,折或疊在一起了也沒關係,到時候再打開就好了!!

吉利丁片  

把鍋子放在爐子上,先不用開火… 然後把奶水和鮮奶油都倒進去鍋子裏…

吉利丁片 1  

開中小火來加熱混合的奶水!!

吉利丁片 2  

不用等到一整個滾起來,鍋邊的奶水起泡後,就可以轉小火,然後把泡軟的吉利丁片放進去…

吉利丁片 3  

拿打蛋器或器皿來均勻攪拌吉利丁片和奶水,要攪到他完全溶化為止…

吉利丁片 4  

等到吉利丁片完全溶解後,熄火,將鍋中的奶水倒前容器中…
如果怕沒有完解溶解,泡泡媽,其實是會過篩的,但我們的餐廳大廚功力好,他說他不用過濾,一定會完全溶解 

但泡泡媽,還是建議媽咪們要過篩,因為這樣一來,泡泡也會篩掉!!

吉利丁片 6  

然後分裝至您需要的器皿,然後等他涼了後,就放到冰箱裏,約3至4個小時就有個冰鎮奶酪可以用了…
倒之前再一次確認是不是有把泡泡都去掉,沒有的話,請用湯匙撈掉唷,才不會影響奶酪的表觀。

吉利丁片 7  

大廚不過篩,是因為他用這招,他拿火槍來噴!!

其實火槍真的很好用,媽咪們可以在五金行買,一隻約300元上下,很好用,用來做布丁、蒸蛋、焦糖都很方便呢!!

但一定要買安全合格的唷,不然有危險的顧慮,用自家的雙手過濾再過濾就好了 

吉利丁片 8  

冰了幾個小時後,就好啦…
謝謝大廚的幫忙,今天放上的醬汁是草莓牛奶醬汁,希望今天來家拜訪的小朋友們都喜歡 

吉利丁片 9  

泡泡媽再一次提醒您,吉利片可以Sogo的City Super買的到日本進口包裝的,但您也可以去材料行買…

材料行的資訊,請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kpcblog/20482264

今天,天氣很讚,我們要來去征服平溪的天燈,來去叫寶寶和拔拔起床做準備嘍!!

吉利丁片 10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