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的做法真的百百種,小公主很喜歡吃奶酪,由於製作過程簡單,於是在偷懶時就會做奶酪給她當點心,自己做的又無糖也好搭配,過年這個時節,Sogo的超市City Super賣好多酪梨,所以就拿酪梨加香蕉來做果醬,也順便做了草莓的果醬給拔拔,這兩個醬放在無糖的鮮奶酪上,小公主酪梨醬再淋上果寡糖,這樣一來就完全perfect了… 

(這個季節好多水果都超讚,您也可以擠「年柑」的泥或汁、鳳梨泥、楊桃泥、櫻桃泥來搭配鮮奶酪唷 ^^)

大家最容易看到的食譜是用吉利丁片來做鮮奶酪,吉利丁片做出來的口感也比較吉利丁粉好,但來源比較不容易,在台灣,媽咪們大多要上烘焙材料行才買的到吉利丁片,但吉利丁粉卻比較容易入手。吉利丁粉的比例比較不好抓,所以泡泡媽就先來分享一下吉利丁粉的做法,下一篇再來分享吉利丁片的食譜…

泡泡媽溫馨的提醒大家,您其實可以在Sogo買到小包裝的日本進口吉利丁片的,而吉利丁粉在頂好welcome或松青都買的到 (至少我們家附近是這樣的 )

 

  • 今日食材
  • 全脂鮮奶  300cc (當然也可以低脂、母乳、配方奶^^)
  • 鮮奶油     300cc (Whipping Cream,當然可以省略,只是口感比較不濃郁唷)
  • Knox 吉利丁粉 2包 (或一包半~依口感不同來分,這個比較實一些,我喜歡1包半的口感多一些)

 

鮮奶油很好買,各大超市都有賣,媽咪不用擔心買不到…

下圖的上半部,左邊紫色的那瓶是鮮奶油,右邊寫Gelatine的就是吉利丁粉,

Knox是吉利丁片和粉的大品牌,也是大家比較容易買到的品牌!!

而圖的下半部,是總統牌president和安佳Anchor的鮮奶油,他們都有出小包裝約200至250ml的… 

Emborg (上圖紫色包裝) 和 Elle & Vire 的鮮奶油是泡泡媽常買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覺得這兩款的奶香比較濃純、適口!!

每個人的口感也不同,媽咪可以自行選擇!!

另外今天我做的是比較濃郁口感的鮮奶酪,如果怕膩的話可以多加些牛奶、少放點鮮奶油,將比例調整成 1:2 或 1:3。

以600cc的奶水來看,1:2就是200的鮮奶油+400的全脂鮮奶,1:3就是150的鮮奶油+450的全脂鮮奶!

panna cotta  

鮮奶酪的第一步驟…

 

先來溶解吉利丁粉,

 

準備好的300cc鮮奶到入鍋中以小火加熱,到稍為冒泡泡的時候,就夠熱嘍

(火不能大,溫溫的加熱,要有耐心唷),

panna cotta 1  

等鮮奶溫熱後,取出100cc的鮮奶放至於容器中,然後倒入2包的吉利丁,然後慢慢攪拌至完全溶解,靜置5分鐘!

如果喜歡紮實的口感,您就要添加2包的量,泡泡媽覺得1包半的量是適中的口感!!

  • 當然您也不需要一次用600cc 的奶水 (鮮奶+鮮奶油) 來做,
  • 您也可以選擇減半,因為我是有客人來嘛…  
  • 所以300cc的奶水 (鮮奶+鮮奶油),然後用一包或半包再多一點的量來做!!

panna cotta 2  

然後將鮮奶油加入鍋中的鮮奶,並開小火,慢慢的加熱…

(想要加糖的媽咪們,可以在這個步驟加入您想要的糖量,但要記得,加熱時的口感,可能比較甜,但冰鎮後甜味會減少許多的,另外如果是做給大孩子及大人吃的,您也不彷加入煉乳,口感的層次會加分唷)

panna cotta 3  

開始溫熱時,再加入剛泡好的「吉利丁粉」奶水…

現在是示範加入兩包,但泡泡媽認為1包半的口感比較好!!

然後繼繼續加熱,到鍋裏開始冒小泡泡時,就可熄火嘍!! 切記,要有耐心,慢慢的煮,不要滾唷!!

(給比較大的孩子或大人吃的,媽咪們也可以在這個部驟加入3至5滴的香草精,會更好吃呢 ^^ ~加了煉乳的就不用再加了)

panna cotta 4  

然後倒進容器裡,去掉表面的泡泡,就可以靜置至涼後,再放入冰箱。

但泡泡媽會用更容易去泡泡的方式,用過濾的方式來去除泡泡和雜質,這樣一來口感其實會更細緻!!

panna cotta 5  

裝好後,就等它們涼了之後,再放入冰箱裏冷藏約三至四個小時,就可以食用嘍…

如果用保羅瓶的媽咪,可用保羅瓶的蓋子蓋上再放進去冰箱,沒有蓋子的媽咪,也可以和泡泡媽一樣,整個包上鋁鉑紙再進冰箱冰…

這個東西沒有加糖,建議不要放超過2至3天唷…

panna cotta 6  

吃之前淋上新鮮水果、果寡糖、楓漿糖水、自製果漿或是果泥就可以給家人食用了…

上述這個季節的草莓、鳳梨、年柑、楊桃或櫻桃都很適合拿來做果醬或打成果泥來搭配唷!!

除了做了酪梨香蕉醬給小公主,另外泡泡媽還準備了草莓果醬和玉米片果寡糖的鮮奶酪給家中的貴客吃…

草莓果醬您可以參考這個文章,有空再來分享純果醬的做法 :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82237610

 

玉米片的做法來稍為說一下好了,很簡單…

拿一個塑膠袋,放入無糖玉米片,用手掌的力來壓碎它,然後放在鮮奶酪的上面,再後再注入果寡糖就好嘍!!

panna cotta 9  

這樣一來,很美觀,您看有果寡糖的那個,是不是像極了有果凍的玉米片,

而且口感很像焦糖玉米片呢 (會黏在一起唷,所以比較建議給大人和大小孩) 

比較小的寶寶,就要果寡糖加水稀釋,然玉米片泡進去稀釋的糖水後,再放到奶酪上  !! 

panna cotta 10  

昨天過了個很溫暖的情人節,謝謝拔拔,也謝謝我的小寶貝…   媽咪很幸福,也祝大家幸福、快樂!!

panna cotta 8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