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奶油黃金飯 9過年的菜色一定要應景嘛,所以小公主也要吃應景的年菜。

外婆拿了一袋漂亮的地瓜來,說是什麼有名的品種,人家特地寄來的 (外婆說的很長,但泡泡媽有耳朵,卻沒有再聽,但只知道是沒農藥養植的 ),想了想,既然這個地瓜這麼的大名鼎鼎,又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那我們就來做地瓜副食品料理給小公主啦…

大家都知道地瓜營養多多吧…

(以下資訊來自覓食網 http://www.findfoods.com.tw/?p=192)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地瓜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及通便秘的功用,地瓜有豐富的澱粉質及纖維質,且有維生素C、K,是常見的主食之一,但地瓜不可多食,容易產生脹氣及排氣的副作用。吃地瓜的好處有:(1)減肥。(2)改善體質。(3)降血糖。(4)防止便秘、痔瘡。

排毒地瓜早餐吃法:
(1)地瓜、白米飯比例為二比一,大約是吃兩口地瓜,吃一口白米飯。
(2)搭配二蔬一果,除非體質過寒,否則蔬菜以生菜為主,種類以根、莖、花、果為主。身體較寒的人不要食用葉菜。若無法準備二蔬一果,也可以一蔬一果代替,但禁忌二果一蔬的吃法。
(3)重症者必須於上午六點半以前吃完,七點以前排便完畢。
(4)若是不喜歡吃米飯,也可以米製品代替,例如米粉、粄條、米苔目、無糖年糕等都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吃稀飯,因為稀飯容易吞嚥,會減少咀嚼的動作,減少唾液分泌,增快老化速度。

 

  • 今日食材
  • 地瓜一條
  • 生米半杯
  • 奶水適量 (母乳、配方奶、鮮奶、豆漿都可以唷)
  • 起司 25 g左右 (我用自己做的優格起司)
  • 無鹽奶油
  • 肉桂粉少許 (吃副食品不到三個月的可省略)
  • 高湯一份 (任何高湯都可以,但不建議魚高湯)

 

把地瓜洗淨,然後去皮,再將地瓜切小丁放入鍋裏備用… (愈小愈好)

將白米也洗淨後,一同和地瓜放進內鍋中,注入高湯,高湯只要完全覆蓋住地瓜就可以了,

然後外鍋兩杯了,按下電源蒸煮…

喜歡更香濃的媽咪,可以將地瓜和生米先用少許的洋蔥及些許的蒜末來和無鹽奶油爆香後,再進鍋…

焗烤奶油黃金飯  

電鍋跳起來後,就用湯匙將所軟米和地瓜攪拌均勻,然後扔入一小塊的無鹽奶油,

然後和25g的起司乾酪和約8分滿的奶水…  

奶水的量有關於您家寶寶吃的倍數的粥鍋軟飯,媽咪們要斟酌唷!!

起司乾酪參考作法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4448471

(泡泡媽推薦自製乾酪,沒有鈉過多的後顧之憂,但您也可以選擇貝爾佩斯,他剛好一顆就是25g或是Kiri這個牌子,鈉含量都比較低!!)

奶水可以用鮮奶、配方奶,母乳或是豆漿…
豆漿做法可以參考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4359157

一歲前的寶寶也可以放心的用鮮奶來製作副食品的,

您可以參考泡泡媽的另一個部落格,優格製做的文中,就有詳解!!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93719376

另外媽咪們也不用擔心奶油對寶寶不好…
油脂對寶寶是很好的…

奶油雖然為肥胖加心血管疾病之本,但奶油居然對貝比來說是好處多過於壞處的,奶油裡面的脂肪與膽固醇,都是小寶寶的大腦發育所需的成份,雖說可以選擇給寶寶的好食物還很多,差奶油一個也無妨,但是適量的給予還是有益的唷!!

焗烤奶油黃金飯 1  

暫時先不用攪拌,蓋上鍋子,外鍋放兩水後,蓋子留一個筷子的縫,

因為有乳製品的關係,一定要開蓋,不然沸騰後會全部充出來…

到時要清洗就麻煩了…

焗烤奶油黃金飯 2  

煮的過程在沸騰冒煙時,可以打開來將裏面的食材均勻混合,然後再蓋上蓋子到他跳起來為止…

焗烤奶油黃金飯 3  

跳起來後,依媽咪個人的習慣,加一些鹽、肉桂和楜椒粉就可以吃了…  (當然不想加調味料的媽咪可省略)

再小一點的寶寶,媽咪們可以在這個步驟打成泥!!

只是我今天想再不同一些,所以就來焗烤一下…

焗烤奶油黃金飯 4  

把自製的起司從冷凍庫拿出來,用磨粉器全部打成粉狀,然後均勻灑在地瓜粥上…

如果是用自製的起司,媽咪不想自己做起司粉,您其實可以少量的放一些市售的起司粉的…

或者您也可以省略,直接進烤箱去烤的!!

焗烤奶油黃金飯 5  

烤箱上火約200,預熱15分鐘,然後將烤盤放進去,烤約15~20分鐘。

各家烤箱不同,媽咪們可以觀察一下,只要表面呈黃金色就可出烤箱嘍…

所以如果您家的烤箱15~20分還沒變色,您就要再烤久一些了…
小烤箱沒有上、下火之分,您就依觀察為主吧…  泡泡媽很久之前用過一次,其實也很快,也大約15分鐘就好了…

焗烤奶油黃金飯 6  

拿出來後,一道香噴噴、黃澄澄、全家都可以吃的黃金奶油焗烤飯就完成了嘍…

泡泡媽溫馨提醒您 :

食用時要小心,很燙口,媽咪切記要等他變溫後再給寶寶,

還有裏面有地瓜,地瓜雖然外表是溫的,但內層可能還燙到不行唷… 

切記切愈小丁愈好…

焗烤奶油黃金飯 7  

小公主今天吃的比較多了唷,涼涼的也很好吃,最近長上排的牙齒,都不愛吃溫熱的食物,瘦一圈了,但也抽高了,但泡泡媽也不擔心啦,他們總有自己成長的步伐,擔心不得,也求之不得的,泡泡媽就盡量做她愛吃的食物,讓他多吃一些補充營養嘍!她喜歡吃就吃,不喜歡吃,餓來就會來找你要食物了! 家裏有相同情況的媽咪也不用擔心,這都是一陣一陣的,不用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不要怕他們餓,一陣子下來,他們才會知道這頓不吃了,下一頓就要好久才吃的到。這一陣子過後,再用力的餵他們,把他餵的胖胖的 

焗烤奶油黃金飯 8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