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糖醋燴飯 9我們家過年一定有一道外婆的拿手菜,鳳梨蜜糖排骨,但由於一出廚房,上桌就被秒殺了,所以今年沒照到像。外婆有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要鳳梨蜜糖排骨,當然好東西也要和我寶貝分享,就動手來作副食品版的鳳梨蜜糖排骨給小公主啦!!

 

  • 今日食材
  • 蕃茄兩顆
  • 甜椒半顆
  • 洋蔥四分之一顆
  • 鳳梨至少一顆蕃茄大小的量 (我會放更多一些 ^^)
  • 果寡糖四分之一杯
  • 澳洲馬鈴薯兩顆 
  • 豬絞肉和雞絞肉各一份
  • 一咪咪的白芝蔴粉或顆粒
  • 高湯一份 (不要蔬菜高湯和魚高湯,其他的都很棒!!)

 

把所有的食材都洗乾淨後,在蕃茄上面劃一個十字,

起一鍋滾水,然後把整顆的蕃茄拿下去滾水中滾…

把半顆甜椒也放下去滾 (小公主11個月了,所以我不打算去甜椒的皮,媽咪們如果有比較小的寶寶,就可以考慮去皮了)

洋蔥,也切絲,一起扔下燙。一整鍋好多的東西,五顏六色的好精彩… 

夏威夷糖醋燴飯 1  

燙上述食材的同時,我們來著手處理馬鈴薯,馬鈴薯是拿來勾芡用的。

這個時節好多澳洲馬鈴薯,都好好吃,而且連皮一起吃真的很讚。

但由於這道菜是拿來勾芡用的,所以我還是會去皮的。您看今天選的是白和紫兩個顏色,顏色好漂亮唷…

媽咪們把馬鈴薯洗淨後,切成碎丁就好嘍…

夏威夷糖醋燴飯 12  

把所有爐上鍋子裏的食材一個一個拿出來切碎了…

至於拿什麼先和什麼時候拿,我的建議是,看到蕃茄皮開後 (約一分鐘),就先轉小火,

然後先把甜椒拿出來,然後切碎後放入鍋中備用…

再來是把蕃茄拿出來,去皮,切丁或用攪拌器打成泥,放入內鍋中備用…

您會問我,為什麼蕃茄就要去皮,甜椒我不去。

其實不是因為蕃茄不好啦,只是單純的因為蕃茄的皮在料理時,會帶苦味進去,所以我們做料理時一定會將皮去除,但甜椒的不會,媽咪可以安心的給寶寶食用…

最後是把洋蔥拿出來,切丁放進內鍋中就好了。

然後把所有的食材都放進去鍋中,然後放入新鮮的絞肉…

最後,把鳳梨也切成碎丁一起放進去… 最後倒入果寡糖 (一歲半後的寶寶可以用麥芽糖唷)!!

您看看好多顏色,好漂亮  

當然媽咪們也可以全部都一起切碎 (省時)


夏威夷糖醋燴飯 2  

然後再注入高湯,外鍋3杯水,電鍋跳起來後,加一咪咪的鹽後,這個寶寶版的夏威夷醬汁就好了…

今天打算給小公主吃飯,所以做成燴飯的醬汁,如果家有比較小的寶寶,

媽咪可以在這個步驟就加入生米或麵條來烹煮,電鍋跳起來,一鍋酸酸甜甜的粥或麵就好了…

煮好後,如果肉有結塊,不需要擔心,您只需要用湯匙的背面,壓一壓就好會碎了…

夏威夷糖醋燴飯 3  

要給小公主吃之前,我另外起一個鍋子,不加油…

倒入半碗的夏威夷醬汁在熱鍋上,然後倒入需要的飯量,均勻攪拌後,打一顆蛋 (可以只取蛋黃或省略),

將蛋液徐徐的放入鍋中拌炒,蛋成型後就可以上鍋嘍…  

呈入碗裏後,撒上少許的黑楜椒和白芝蔴粉 (粒) 就好了唷 

夏威夷糖醋燴飯 10    

媽咪們,這是麵條的參考…

如圖一,準備好燙過的麵條或通心粉,然後放入內鍋中…

如圖二,然後把夏威夷醬汁放入內鍋中,和麵條混合均勻… 然後外鍋一杯水下去煮!!

如圖三,這樣一碗糖醋麵再加入黑楜椒和白芝蔴粉(粒)就完成嘍!!

夏威夷糖醋燴飯 5  

小公主吃的很開心,希望您家的寶寶也吃的很開心唷…

夏威夷糖醋燴飯 6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