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漿果香西米露 5大年初一晚上做了豆漿,是為了幫小公主和其他明天來做客的小寶貝們做甜點。我在泰國工作時,了解當地人,在寶寶很小的時侯,就給他們椰漿製品的食物,他們認為椰漿對小寶寶的身體很有益,是最棒的營養補給品之,大伯也說椰漿對寶寶相當好,營養價值的確很高,但我們不如泰國人,寶寶從小就服用椰漿,民族性不同,生理狀況也不全然相同,所以建議不要過量。姨丈的中醫兒子也說,椰漿很好,但是盛熱體質的不宜多吃,所以建議寶寶一次不要超過150ml唷!!

泡泡媽又要來溫馨提醒一下,椰漿要買沒有添加防腐劑、可靠的牌子唷…

醫學百科中道到椰漿對營養價如下…

1. 補充營養:椰子含有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2. 利尿消腫:椰汁含有豐富的鉀、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

3. 殺蟲消疳:椰肉及椰汁均有殺滅腸道寄生蟲的作用,飲其汁或食其肉均可驅除姜片蟲和絳蟲,用之于臨床,不僅療效可靠,且無毒副作用,是理想的殺蟲消疳食品;

4. 駐顏美容:椰汁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生長激素、維生素和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經常飲用,能益人氣力,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皮膚,具有駐顏美容作用。

 

  • 今日食材
  • 西米露半包
  • 椰漿二杯量杯
  • 豆漿兩杯量杯 (可用母乳、配方奶、水來代替)
  • 一顆蜜蘋果 (您也可以用綜合水果 ^^)
  • 果寡糖半杯

 

我認為這個點心最困難的地方應該就是煮西米露的地方了,但其實並不難…

如圖一 : 起一個鍋,放七分滿的水,然後先將西米露拿出來,用水沖洗一下,

           等水滾了,就它扔下去滾,水滾後,轉小火、蓋上蓋子來悶煮。

           (即使是蓋上蓋子,還是要三不五時打開來攪一下,才不會沾鍋)

           一般來說,煮個15分鐘就「有些」西米露會變成透明水晶顆粒,

           只是因為等會兒我們還會進電鍋去煮,所以,我們煮15分鐘後,就熄火,

           讓他悶15分鐘。至於悶多久,沒有大概,我們就著手來準備蘋果,

           弄好了蘋果後,就差不多了。

如圖二 : 悶15分鐘後就可以撈起來備用,如果還有一些白白的,不需要理會,

           因為我們還要蒸過一次,如果是大人版就要一定要全部煮透明唷,

           因為就不需要再蒸煮一次了,小寶寶要吃的,我們會比較搞功一點!!

如圖三 : 蘋果去皮、去核,然後切成碎丁,放入電鍋內鍋中,不用加水,外鍋一杯水就好了…

           (您也可以選別的水果或是綜合水果碎丁唷)

如圖四 : 電鍋跳起來後,把豆漿、椰奶、西米路都一起放入內鍋中,外鍋放一杯水…

           今天要煮的是西米露比較多,湯汁少的點心, 媽咪若喜歡一般湯汁多的西米露,

           您可以再增加豆漿和椰奶的量,約3杯量杯的豆漿和椰奶 ^^

椰漿果香西米露 1  

記得要在電鍋上留個大約一根筷子的縫,不然裏面的豆漿和椰奶一加熱後,是會炸出來的…

椰漿果香西米露 2  

電鍋跳起來後,加一些果寡糖或冰糖就可以嘍,(也可以省略)

泡泡個人認為這一整個嚐起來很像,小時候愛吃的「椰子糖」 ~~ 敲~~喜~~~翻~~~!!

看了照片後,突然想到,應該加些薄荷葉和蘋果來點綴的 

椰漿果香西米露 3  

大年初二,小公主穿的漂漂亮亮的,以阿嬤的外孫身份回婆婆家嘍 …

今天要穿的粉粉嫩嫩的 ^^

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椰漿果香西米露 4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