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乾酪 8我家小公主好愛吃起司,一碗清清的粥加上半顆的貝爾佩斯乾酪,她就吃的嘰嘰叫,起司乾酪真的很下飯,但市面上的鈉含量不一,有的偏高過多,台灣又不像國外,任何超市就買得到寶寶專用的起司,所以媽咪在買時,要仔細的看一下鈉含量的比例,我個人很推貝爾佩斯25g一裝的乾酪,他每25g只有33.5毫克的鈉含量… 也很推薦 Kiri 的起司乾酪,口感好,每一克大約5.7毫克,我在市面上也有找到一些無鈉的起司,只是口感就不是這麼的好,小公主試了後也興緻缺缺。

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來和大家大略介紹一下,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起司乾酪,好吃又順口,鈉含量又不高唷…  做起司乾酪有幾種不同的方法,今天先來介紹由優格作成的希臘起司乾酪,另一種做法下星期再來提供給大家 …  這類的乾酪做好後,可以當抹醬塗吐司或餅乾,也可以給寶寶當零食,我認為是每個媽咪都可以帶走的口袋武器  ,分享了這個之後,就可以來分享大家做baby solid cheese cake 啦 ^^

 

要做這個起司之前,要先把優格做好,請大家參考泡泡部落中的另一篇文章 - 

自製無糖優格 (Home made sugar free )

按下下面的網址連結就好了…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93719376

 

首先,準備好做好的優格備用。

手工乾酪 1  

如圖 1 : 把準備好的豆漿袋拿出來用…

            拿一個鍋子,把豆漿袋展開,將自己做的手工優格倒進去…

如圖 2 : 把豆漿袋的兩角抓起來,把優格堆到一個腳落,然後把他高,吊在通風的地方

           一般來說,吊個大約 8 個小時,和流通的空氣進行交流,出來的起司會更好吃,

           但我想大家都不會有這個美國時間,所以我會大概吊個1至3小時,時間「盡量」就好,

           反正就是睡前幾個小時來弄,吊到睡前為止… 

如圖 3 : 從豆漿袋滴到鍋裏的就是傳說中的「乳清蛋白」,聽說對敷臉很棒,但泡泡媽超懶,不是個愛敷臉的人兒,所以這些通常都進流理台裏…

           當水流出來的差不多時,這時的起司乾酪就已經成形嘍!!

手工乾酪 2  

要睡覺前,再來把他拿下來,然後 ~

如圖 1 : 拿一個盆子或子,用電鍋架墊高它,然後把豆漿袋扭緊,這樣一來,多餘的水份會直接順著流出來至盆底。

如圖 2 : 然後拿個重物 (我用水盆) 壓在裝滿起司的豆漿袋上面,然後送進冰箱。

           起司乾酪要乾才會好吃,我喜歡紮實的口感,我會希望裏面的水份再少一點,

           所以我會壓一整晚的時間,約「至少」八小時。

           媽咪們可以自行斟酌您喜歡的口感,壓個二小時也可以

手工乾酪 3  

起床後,我就可以把起司拿出來,它會呈現這個狀態…

這個就我們做出來的手工起司乾酪 ~~ 一整個完成 

手工乾酪 4  

然後,我會戴上手套,把起司抓起我需要的量,

約14g左右一顆,然後在掌心中揉成圓狀,然後放入保鮮盒保存…

手工乾酪 5  

蓋上蓋子後,就可以送入冰箱保存了…


保存時有幾個方法建議您參考…


1. 量少的話,您可以直接這樣放進去冰箱冷藏約2個星期的時間,15天就一定要吃完它…

2. 您也可以把一半的量,放進冷凍庫中保存,這樣一來,可以放個一個月,

    我通常會放一半在冷藏,一半放冷凍。冷凍的那部份很優,可以拿下來,用刨冰機或磨粉器,打成粉狀,

    然後趁還是冰時,拿來當起司粉用,灑在食物上,再拿去烤箱烤,風味絕佳呢 ^^

3. 如果我希望放在冷藏,但又希望他可以放超過2個星期的時間,我會在容器中注入橄欖油,剛好蓋住起司乾酪就好了…

    用橄欖油來保鮮,它的油脂和母乳最相近,而且寶寶多吃,有益生理健康呢!!

4. 給大人的吃法,媽咪們,可以直接在做好的起司乾酪上,注入橄欖油,然後灑上大量的黑楜椒粉或綜合香料,

    這樣一來,也可以自己有情趣的和拔拔及一家人享受有純義大利口味的風味起司唷 

手工乾酪 6  

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上課終於也有認真的時候…呵…
其實10分鐘前,她還在去和大家一一的say hello... 

      15分鐘前,她還在搶老師的故事書… 

      20分鐘前,老師在唱歌,她自己跑去坐center,猛拍手,真有戲,哈哈哈哈…

手工乾酪 7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