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片鳳梨雞肉羹 9大家都有聽說新年不要吃粥這件事兒嗎? 我們家是百無禁忌啦…  但我們家也來跟著湊熱鬧一下,準備不讓她過年吃粥,改吃飯…哈哈哈。

正逢小公主長牙季,他門右門牙旁的牙兒冒出來了,而且旁邊的也蠢蠢欲動中,這個月底小公主就滿周歲了,媽咪我想開始幫他準備軟飯,好讓他滿周歲後,就能像個大女孩兒一樣吃飯飯兒,於是就想來個黃澄澄的鳳梨雞蓉五豰飯 (她很喜歡酸酸的口感 )…  黃澄澄的象徵黃金,要讓小公主的副食品也來討個福氣 ^^ 在此先 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啦 

對了,鳳梨可是很開胃的,因為他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除了生食好吃,和肉類一起煮,會讓肉特別的細嫩,媽咪不彷拿他來入菜,在國外最常用鳳梨和豬肉或火腿來入菜,一下子就嫩嫩了…

鳳梨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鳳梨也可以幫助你解決消化吸收的顧慮。鳳梨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它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乾裂,滋潤頭髮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常常引用鳳梨新鮮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並降低老人斑的產生率。鳳梨產生的酶素可以降低血壓,稀釋血脂,食用鳳梨,可以預防脂肪沉積。發燒、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顯的症狀,除了趟在床上安靜地休息,不妨飲用一杯新鮮的鳳梨汁,它有降溫的作用,並能有效地降低支氣管。經醫學研究,自古以來,人類就常常憑藉鳳梨中含有的鳳梨蛋白酶來疏緩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狀。

但鳳梨雖然很好吃,但也不能過量,凡事過量就不好嘛,再來中醫認為過量的鳳梨會讓身體太生冷唷。

 

今日食材

鳳梨雞蓉羹

  • 四分之一的鳳梨 一份
  • 玉米筍四隻
  • 昆布柴魚高湯
  • 雞絞肉一份
  • 澳洲馬鈴薯3顆 (美國或土產馬鈴薯約一顆)
  • 薑3片


黑木耳五豰飯

  • 半杯精緻白米
  • 三分之二杯五豰米
  • 昆布柴魚高湯三杯量杯的量

 

這個季節的玉米筍很甜的… 所以就拿玉米筍來增加甜味…

如圖 1 : 澳洲馬鈴薯,這類的馬鈴薯比較不會發芽,而且整顆吃很好吃,連皮一起吃營養價值高。

如圖 2 : 雞絞肉新鮮的買回來,我會這樣平舖在保鮮袋裏,然後在中間用菜刀壓一個痕,要用時,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沖一下水後,就可以直接「搬」開來用。

如圖 6 : 把洗淨的馬鈴薯(不去皮)、玉米筍洗淨切大片後,放入切碎器,全部切碎。

如圖 3 : 然後放入薑片,我喜歡片薑,這樣一來,煮好後就直接挑起來就好了… 味道也不會太重…

如圖 4 & 5 : 把鳳梨切塊,放入拉拉機中,拉成細粒備用。

薑片鳳梨雞肉羹  

然後將所有的食材都放入內鍋中,然後外鍋2杯水按下去煮…

薑片鳳梨雞肉羹 1  

依電鍋的原理,在電鍋還有在水時,鍋子會ㄆㄛ ㄆㄛ叫,但沒水空燒時,就會安靜下來,但電源還沒跳起來…

就在這時… 先把3片薑挑出來,

然後放四分之一量杯的日本太白粉在量杯裏,然後加入生水至半個量杯後,攪勻粉和水…
然後用左手「慢慢」的倒太白粉水,右手用湯匙順鍋型劃圓攪動…

一直到有「稠稠」的感覺後,就停手不加了,但右手的湯匙繼續攪動約一分鐘… (這就是所謂的勾芡啦)

然後再添加2杯水在外鍋,蓋上蓋子繼續悶煮…

倘若雞絞肉有成塊的情形產生,就用湯匙把絞肉塊,壓在鍋邊,就能壓碎嘍,容易的不得了…

還有,小公主邁入十一個月,我才開始用太白粉這類東西,十個半月之前,我都盡量用新鮮的馬鈴薯來做勾芡的效果,所以希望您的寶寶如果還小,您也不想用這類的調味品,您就先用馬鈴薯和粥的化學作用來勾芡吧! 意思就是,家有比較小的寶寶,媽咪可以在上一個步驟,就可以把準備好的生米和木耳一起放進去熬煮成粥來食用,然後依您的需要去決定是否打泥 ,即使不打泥,米和馬鈴薯一起熬煮後的成品一定會有勾芡的效果的唷 ^^

薑片鳳梨雞肉羹 2  

加點鹽和楜椒來調味就好嘍…   這可以直接當羹來喝…
(不調味的媽咪們,當然可以去掉這個步驟)

薑片鳳梨雞肉羹 3  

再來我們做黑木耳五豰軟飯

如圖 1 : 把黑木耳洗乾淨,然後用切碎器,切成碎丁…

            (您也可以用乾木耳,洗淨後再用水泡開就可以用了)

如圖 2 : 將白米和五豰米一起混合洗淨

如圖 3 : 將黑木耳加入鍋中,混入昆布高湯,按下電源,這樣就完成了…

薑片鳳梨雞肉羹 4  

成品就長這樣兒啦,酸酸的很下飯,而且諸如蘋果、鳳梨、蕃茄這類的食材本來就開胃,媽咪們有不愛吃東西、食慾不振的寶寶,可以善加利用唷 


薑片鳳梨雞肉羹 5  

來給米飯一個特寫,這個飯,可是又好看,又好吃的 

薑片鳳梨雞肉羹 6  

寶寶一下子就長大了,您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今天是龍年的最後一天,突然就覺得,

哇我的小女娃兒長大了,時間真的不等人,一下子就跑在我們沒有意識到的地方了…

薑片鳳梨雞肉羹 8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