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6星期天一早起來發現小公主的聲音啞啞的,泡泡媽我緊張了一下,想說她是感冒了,趕緊帶她去找Dr. Bear。結果醫生的診斷讓我人哭笑不得,我整個很豪邁的和拔拔大笑了起來,因為她這兩天在外婆家太high了,所以叫啞了…   媽咪一整個很無言,返家的途中就來去Sogo的City Super買一些利嗓的東西來給她吃。

本來想買梨的,但看到楊桃大又漂亮,試吃的品種又好甜,外婆說楊桃對聲音很好,而且能補鈣、鐵,我們就買回來料理了…   

楊桃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尤其是以維生素 C的含量最為突出。它含糖分也很多,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也含較多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礦物質。楊桃汁不但能補充人體的營養,還可防止致癌物質--亞硝酸氨在人體內生成;可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對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有明顯療效。還可以治療壞血病、過敏性紫斑、感冒、咽喉疼痛等症狀,楊桃有如此好的療效,除了腎功能不佳的患者別吃楊桃以外,大家其實可以多吃吃楊桃這「水果之星」,下面就介紹幾種利用楊桃的養生法:

• 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咽喉炎、聲音沙啞、扁桃腺炎等症:以新鮮楊桃及梨子各一百公克打汁,再加入十公克冰糖,溫熱服用,效果良好。

• 喉痛聲啞:以酸楊桃一顆切片,加鹽巴略揉,以砂糖浸泡一夜後,可以喝湯吃楊桃,甚具療效。

• 慢性肝炎、膽結石、尿道炎、尿道結石等症:以新鮮楊桃汁及蘋果之各一百西西,再加入胡蘿蔔之三十西西混合飲用,有很好的補助效果。

 

今天作的方式就是第一項,只是不用梨子,只用冰糖和楊桃來熬,只是我或選擇涼涼的口感給小公主當下午茶的點心,加上木耳的搭配,就會有雪泥的口感唷。木耳也是嚇嚇有名的人物呢!! 

白木耳又名「銀耳」、「雪耳」,近來因為被爆料常混充燕窩而聲名大噪,也讓人開始注意到其價值。依據研究小組的試驗,白木耳富含植物性膠原蛋白,更適合現代人食用,具有預防光老化、過早出現斑點,促進肌膚美白、亮麗等效用,堪稱為美容養顏聖品。

傳統醫學(中醫)認為,白木耳性味甘,性平,無毒;歸肺、胃、腎經,主治︰肺結核,咳嗽咯血,痰中帶血,肺癰肺痿;亦可治胃陰不足、咽乾口渴、大便秘結。凡陰虛發熱、心煩盜汗、失眠多夢,或月經不調者均可服食。晚上睡前服食白木耳一碗,還有促進血管柔軟,防治血管硬化、高血壓、眼底出血等問題。女性經常食用還有美白、延緩老化功效。

我們來動手作寶寶版的雪泥吧 ^^

  • 今日食材 
  • 楊桃半顆
  • 白木耳兩把
  • 冰糖兩湯匙

 

 

先說,媽咪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水果來作這款「雪泥」,不用拘泥於楊桃。

再者,冰糖的量可以自己斟酌多寡,不喜歡加糖的媽咪,可以省略,只是對於熬出功效的顧喉嚨大補帖,一定要加冰糖來潤的唷 

首先,將白木耳用活水沖洗乾淨,放在冷水浸泡約20分鐘,讓他一整個柔軟為止,然後放入內鍋中備用。

有些人會把底部比較黃的部份去掉,但是我們家通常不去的,我家大人說,這個部份很好,不用去除,所以我們謹遵教誨,不去!!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1  

泡白木耳的同時,我們來準備楊桃…

如圖 1. 將楊桃洗淨後,切片備用

如圖 2. 將籽一顆一顆的去掉 

如圖 3. 然後放入內鍋中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2  

然後注入水,大約蓋住鍋裏的白木耳和楊桃就可以了,然後放入冰糖攪勻,就可以放入內鍋中…

然後外鍋放水,熬煮約40分鐘看一下湯和白木耳有沒有黏黏的就可以起鍋了,如果沒有就繼續熬煮,每次二杯水來加,

今天我們熬了40分鐘就超黏了…
(不到40分鐘如果跳起來,再放水進去,然後重覆按電源來熬煮就好了…)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3  

完成後,就用攪拌器或果汁機打成泥就好了… 
然後分裝在容器中,這幾天泡泡媽會很忙,每天都要外出,所以就把他直接裝在分裝盒中嘍… (比較方便啦)

我喜歡涼涼的吃,有雪泥的口感 ^^

媽咪們也可以選擇溫熱的給寶寶吃,或是涼涼的當點心唷,重點是,因為白木耳含有大量的膠質和蛋白質,這是個會飽的點心唷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4  

小公主今天可是吃的很爽…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5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