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果吐司布丁5這款布丁是小公主最喜歡的甜點「代餐」

一下子就能把一整個都吃光光,即使他牙癢癢的受不了,但仍然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唷 

而且媽咪們不用擔心營養會不夠,這個可不是簡單的布丁他可是除了香純的口感外,還含有滿滿的澱粉、蛋白質和維他命C唷… 而且做法真的超簡單,我想您絕對不會有失敗的可能唷 !!

 

  • 今日食材 (三份)
  • 鮮奶吐司兩片
  • 貝爾佩斯起司一顆
  • 蛋1顆 (可只用蛋黃或吉利丁來代替)
  • 兩茶匙結晶冰糖 (可減量,也可略過)
  • 任何水果一份,今天我們選粗皮水梨

 

首先,首先將您想要的口味水果洗淨,去皮切塊,放入攪拌器。

如圖一 :

今天我們選的去粗皮的水梨,去皮、去核後,切塊放入我的攪拌容器內備用!!

然後把一顆貝爾佩斯也放在裏面備用…

如圖二 :

再把吐司去邊後,撕成小塊,放入攪拌器中,然後就盡情的攪拌他至完全溶合為止 !!

注意 :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粗皮大水梨,他本身的含水量本來就很多,所以不另外加入奶水,(木瓜、哈蜜瓜、柿子、藍莓等也是如此),但如果您選擇的是本身就含水量低的水果,如香蕉、芭樂等等,您就必需要放入些許的水或奶水來混合這個布丁液唷! 至於水量的多寡,評估只需約10至20cc即可!!

蒸水果吐司布丁  

如圖1 :
將布丁液攪勻後,再放入一顆全蛋,然後用攪拌器攪勻,不需要打發,小小打一下,溫合了就可以了!!

沒吃過蛋白但吃過蛋黃的寶寶,媽咪可以用兩顆蛋黃來代替,沒吃過蛋的寶寶,媽咪就用吉利丁來代替 ^^

如圖2 :

將布丁液裝入蒸的容器中,封上保鮮膜,用牙菚在上面搓幾個洞後備用…

嘻,成品應該是圖2的b, a是另一款吐司布丁,敬請期待唷!!

如圖3 :

起一個鍋子,水滾了後,放入蒸盤上,然後將圖2準備好的布丁液放入蒸盤上,蓋上鍋蓋後,轉小火,用一根子杵在蓋和鍋中間,然後蒸個25分鐘就好囉 。當然您也可以放在電鍋中來蒸,您只需要將圖2準備好的布丁液容器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留個大縫,然後訂25分鐘的蒸程,再回來看就好嘍…

蒸水果吐司布丁1  

鏘鏘…   很好吃的蒸水果吐司布丁就完成啦…

不好意思啦,各位媽咪們,今天沒有辦法好好的擺盤,因為這個星期我是代班的全職媽咪,等等要把它們和小公主一起送至外婆家渡過一天,讓它們陪伴小公主的午餐和晚餐,所以需要乾乾淨淨的坐在保鮮容器中,等這個星期我的代班應該就結束了,我再來補美美的擺盤照片給大家瞧瞧啦!!

還有,這個吐司布丁也和其他布丁一樣,您可以給寶寶冰涼的食用,也可以隔水加熱後再給寶寶唷  

泡泡媽是都從冰箱拿出來,放在室溫約20至半個小時,然後給小公主食用,有一點涼涼的,對牙齦不舒服的小公主,是道很有媚力的副食品唷 

蒸水果吐司布丁2  

對了,泡泡媽想跟大家推薦Lock&Lock的保鮮盒… 媽咪我偏愛它們家的保鮮盒。這款保鮮盒用途多廣,可拿來當一般碗來使用,還能進烤箱唷 ^^

樂扣樂扣保鮮盒…

◎耐熱玻璃材質 可耐熱400℃ 
◎通過SGS檢測 符合FDA/LFGB規範 
◎可用於烤箱、電鍋、微波爐烹調使用 
◎適用洗碗機、冷凍庫 
◎專利環扣設計 好密封不易外漏

您也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http://www.locknlock.tw/Item_id5453902.htm

蒸水果吐司布丁3  

 

職業媽咪真的是很辛苦吔,我想說的不是身體上的勞累,而是心理上煎熬呀,媽咪真的好想妳呀每天,等這一波代班季快過去,媽咪又能一整天和妳黏在一起嘍,妳千萬不要在我背後學到一些有的沒有的好把戲,因為媽咪要當第一個看到妳發明新把戲的觀眾,我可是妳的頭號粉絲呢!我可不想錯過妳人生中的任何一個moment的  !

親愛的寶貝,今天是妳一歲前的最後一個不足歲生日,媽咪有千言萬語卡在喉嚨說不個所以然來,只知道我有滿滿的感觸和感動,謝謝妳為我帶來的幸福和人生中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媽咪誠心的祝福妳 ~~~ 11個月生日快樂 !!!   ~~~媽咪哭哭 

 I just love you so much... 

蒸水果吐司布丁4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