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正一下水量,因為我發現每個人的吐司不同,所以修正建議每次50ml慢慢加,稠稠的時候就要停嘍 

小公主一直拿著東西頂她的後邊的牙齦,想必是又要長牙了,而且這幾天很明顯的不太願意吃東西,尤其是溫熱的或有顆粒的食物。

小公主看來瘦了些,媽咪我真的看了心裏難受,又因為幫忙代班的關係,又不能一樣一樣做好了馬上試,所以泡泡媽過去的兩晚,把那個「研究」精神的拿出來,試做了三道充滿澱粉卻又口感香甜的副食品給小公主,看那個對他來說,是她比較喜歡,又不會讓牙齦更不舒服,而且還可以吃很多 

今天嚐試過後,她都喜歡,媽咪我也就放心了,還好還能找到她喜歡的東西…

今天時間有限,我就從小公主第二喜歡的香甜主食「吐司蒸糕」來介紹給媽咪,

希望您家的寶寶也會喜歡   ~~

 

  • 今日食材 (兩份)
  • 鮮奶吐司兩片
  • 奶水 200ml (可用母乳、配方奶、水或果汁)
  • 起司一顆
  • 無鹽奶油半茶匙
  • 蛋兩顆
  • 兩茶匙結晶冰糖 (可減量,也可略過)

 

吐司的口感比較粗,所以蒸糕對小寶寶是個好選擇,入口即化,媽咪可以冰著吃,也能溫溫的給寶寶唷!!

首先

  1. 如圖一,準備200ml的奶水,我準備500是因為我需要做另一個點心啦 ^^
  2. 如圖二,將吐司切成塊狀放入攪拌器容器中,吐司不去邊
  3. 如圖三,將200ml的奶水放入吐司塊中  (請注意,因為每人用的吐司厚度不同,種類也不同,所以奶水的需要量也會不同,媽咪們要自己斟酌一下您的奶水量,建議一次50cc的加入,不要一次就把200cc都放進去,只要攪拌好的的液體是濃稠狀的就好了 (膏膏的^^),
  4. 如圖四,放入無鹽奶油、起司和方糖,然後用攪拌器攪均裏面所有的食材

吐司蒸糕  

再來 ~

如圖一 : 打兩顆蛋在另一個碗裏,攪混蛋備用,可用全蛋也可只用蛋黃,小公主吃全蛋!!

如圖二 : 將蛋液放入上面步驟的混合液中,然後攪拌均勻即可,您也可以用攪拌器來拌打一下,但不要打太久,不要讓蛋液發起來唷!

如圖三 : 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留個大縫,一開始時,請留一指縫,然後訂25分鐘的蒸程,再回來看就好嘍…

如圖四 : 裏面的器皿必需用有蓋的器皿,沒有的可以保鮮膜代替。

我個人很喜歡Lock&lock或Glasslock的保鮮器皿,前者可進烤箱,但上蓋不能進烤箱,僅能進蒸鍋,

後者也可連蓋一起進蒸鍋,但不能進烤箱,媽咪們可以毫不猶豫的敗下去

吐司蒸糕 1  

25分鐘中,蒸糕就完成嘍…  上頭蓬蓬的好口愛 

吐司蒸糕 2  

單吃,綿綿的,淡淡的香甜味,很好吃…

做第一次時,是用300ml的奶水,結果口感比較紮實,

改用400ml後就比較軟綿,如果您比較喜歡紮實的口感,不彷選300ml的奶水 

吃之前,我會如文章最上面的圖片,

先切下需要的蒸糕,淋上好吃的果醬及水果來搭配

(圖中的櫻桃只是點綴用的,沒有拿給小公主吃啦,太多人工色素了 ~~~!)

由於是兩份的蒸糕,
第一份我淋上小公主最喜歡的藍莓醬,另一份打算讓他淋黑棗泥來吃。

下面這張圖片上面的容器是蒸糕,下面紅通通的是果醬,做法請參考另一篇部落格…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82237610

雖然裏面是果莓醬,但這次我只有買藍莓和粗梨而已,您也可以依您喜歡的水果來做變換唷!!

吐司蒸糕 4  

總之,小公主吃光光,有合她胃口唷   我好開薰,一定要快快的把她消失的肉肉找回來 

吐司蒸糕 3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