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親子丼 8今天有幾個漂亮媽咪和好姨來訪,帶來她們可愛的小寶貝來和小公主一起玩耍,泡泡媽準備了幾道菜,菜脯雞湯,滷豬腳,焗烤牛奶馬鈴薯、清炒菠菜和豬肉親子丼…

在做的同時,才想到,我還欠媽咪們一個親子丼的食譜分享,所以就順手照一下像,今天就一起和餅干食譜來寫寫,一起來和大家分享!!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軟餅乾 8餅乾是個容易的東西,只要您有正確的比例和觀念,其實要烤出好吃的餅乾並不難。因為餅乾真的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巧唷,粉的比例和泡打粉、小蘇打粉的比例都是餅乾的鬆軟、硬脆的重要關鍵… (文章的下方會做一些註解分享)!

在國外,我們常常在家自己烤餅乾吃,大家最常烤的也是美式的軟餅乾,而我最愛的,剛好也是剛出爐的軟餅乾,我也認為軟餅乾是最適合小寶寶吃的,入口就能散掉,不怕寶寶嚈到… 有烤箱的媽咪不彷來試試…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杯子蛋糕 9才剛在副食品討論中看到一個媽咪問怎麼做杯子蛋糕,拔拔一進門,聞到烤箱中正在烤的「美式櫻桃軟餅乾」的味道,興奮的說,好香,可是妳很久沒做Cup Cake,Why? 

心裏想想反正很簡單,就來一個,也寫下來給這個媽咪參考!!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牛奶玉子燒 21上星期不經意的PO了一張做給小公主的牛奶玉子燒在泡泡媽的好友專頁,本來想這個媽咪們可能會沒有很有興趣,所以本來不打算寫blog分享做法,但想不到好朋友們都紛紛的來信要食譜,今天趁有空,拔拔又想吃自製壽司,所以泡泡媽就順便來照一照,寫一寫,Po上來和大家分…

今天做的成品是大人版的,但我會寫清楚,寶寶本的材料有那些唷,媽咪要仔細看,然後曲分開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煎鬆餅 12今天帶小公主去逛河岸散步,天氣好好,真的讓人心情也跟著晴朗起來! 

早餐很重要唷,大家都吃什麼早餐?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手工餅乾 (簡易鬆餅版) 11今天天氣真的好好,下午預計和「跪婦團」好友一同上陽明山帶小寶貝去戶外走走,也順便去嚐野味和洗溫泉。泡泡媽起來後看了前兩天自己調製的鬆餅粉,盒內還有一半,前兩天煎了鬆餅給父女倆當早餐,今天就把剩下的這一半拿來做餅乾給小寶貝吃!!

有媽咪問泡泡媽,難道買市售的鬆餅粉和其他寶寶產品就不好嗎,買市售產品的媽咪,是不是就是個不稱職的媽咪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蒸鮮草莓蛋糕 7泡泡媽之前分享過吐司蒸糕,讓比較小的寶寶也能吃到類似蛋糕口感的東西,但長愈大,想要給寶寶的選擇就更多樣,最近大家都開始做起蛋糕了,那該如果在最短的時間做出蛋糕呢? 又是該如何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能做出蛋糕的點心給小寶貝呢? 泡泡這就和您分享 ~~ 蒸的蛋糕,而且大約15分鐘就能從頭到尾做好這個東西!!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茄汁鮮鮪玉米醬8說了買了一堆蕃茄,除了做了「茄汁紫茄肉醬」,小公主的另一餐,泡泡媽通常會希望是不同的東西來餵她的,所以剩下的蕃茄就拿來「茄汁鮮鮪玉米醬」,這樣就海陸的營養都有攝取到了… 哈!!

鮪魚肚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內富含EPA和DHA,前者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增加良性膽固醇和減少中性脂肪,而後者則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建立視網膜的功效,而鮪魚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有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此外,鮪魚中尚含有硒的成分,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功用。

在選購鮪魚時,若魚肉變黃褐或黑褐色時,則代表不夠新鮮,應加以注意。脂肪含量較多的類較易氧化,所以應新鮮食用完畢,否則鮪魚易產生引發過敏的物質。

鮪魚不適宜與葡萄同食,因葡萄中的單寧酸遇到富含蛋白質的鮪魚,易產生化學作品,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茄汁紫茄肉醬 13蕃茄是個好下飯的東西,酸酸甜甜的,是小公主最愛的食材之一。

小公主正值發牙期,很多東西都沒食慾,所以泡泡媽和每個媽咪一樣,攪盡腦汁在想該弄些什麼她愛吃的給她嗑,這樣一來,才不會變的瘦巴巴的,做媽的只能乾心疼…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餅棒 8很多媽咪都喜歡自己做米餅,當然自己做的一定最好,沒有其他的顧慮,也能讓寶寶吃的安全和衛生。但是其實米餅也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不用壓來壓去這麼「搞岡」,三、五分鐘就能把米餅給弄出來烤…  用簡單的方式來套用,這樣一來每天也能做新鮮的給寶寶吃 ~ 多好呀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