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腸病毒本來泡泡媽是想先來著手寫個和擠母乳有關的文章,但腸病毒偷襲我家小公主,泡泡媽變得一整個在家「摸草」到不行,為了徹底防範,不讓它也侵襲我家弟弟的健康,,我一天大概洗了十次澡,零零總總拖了不下十次地,眼看許多媽咪也在家為腸病毒所苦,更有許多媽咪想知道「腸病毒」來了怎麼辦,我就趕緊趁我家大小姐及小老爺睡午覺的空檔,來寫一篇分享文,希望大家都能正面的來看這個課題!!

首先,腸病毒的前兩天是最關鍵的觀察期,最怕是可怕的71型,如果不是這個型態的腸病毒,而是一般的腸病毒,媽咪們是可以靠悉心照料來讓孩子痊癒及減緩不適的。腸病毒是很可怕,但卻也沒有這麼的可怕啦 (饒口令),只要正面的面對,多洗手,多注意,其實是可以有效防範的!!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inutemaid1  好~~~~久 沒上來更新或參觀自己的部落格了!!

原因有許多啦,因為一直以來都覺得,我寫東西純粹只是為了交作業給我老公,也為了能分享一些自我的經驗給其他人,從來也沒想到要達到什麼目標又或是當個專業的部落客!! 而且之前遇到一些煩人的經驗,又因為懷了二寶,於是我就先停手不寫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鮮奶南瓜燉飯 4不曉得有多少媽咪和泡泡媽一樣,家中的人丁並不多,就拔拔、小公主、我及三隻狗兒相依為命,狗兒又只吃飼料,拔拔又不見得會在家,所以煮一堆,有時真的很浪費,相對的,簡單又營養的食譜,量又不多,對我來講才是最有效率和符合經濟效益的,所以簡易的電鍋食譜對泡泡來說是很必然的,這樣一來,能快快的做一餐,又能有多一些時間陪伴我們家小公主。

昨天就是沒來由的一股惱想吃南瓜,去了間不是很起眼的頂好,欣喜若狂的看到了半顆漂亮的南瓜,馬上帶回家,趁拔拔和小公主睡午覺的同時,就開始大動干戈的在廚房裏比畫了起來…   嘻~~ 不蓋您吔,這個食譜也很簡單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紅豆紫米粥 3我家的二寶預計在十二月初就會來我們家報到了,想想今年有了小公主,泡媽其實有考慮叫月子餐來吃,所以這一陣子就叫了幾家來嚐試,結果每一家的甜點都有紅豆紫米粥吔,深愛此甜點的泡泡媽,吃的~~~好嗨心,小公主陪吃也吃的很歡喜

近日來,小公主似乎胃口並不是這麼的好,又加上長牙的不適 (快長滿了,好快!!) 和天氣的不友善 (熱呀~!),所以泡泡媽就索性來做「黑糖紅豆紫米粥」來放冰箱,這樣一來,可以解決白天炎熱不想吃東西的煩燥,也能讓口腔不舒服的小公主能開心的吃下口,還能養生一下!!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木瓜撞奶 5這個時節的木瓜其實很好吃,而且木瓜對濕疹和蕁蔴疹也有相當的益處,對於小寶寶的腸胃也有幫助,還能預防便秘,是個適合全家人享用的好食材。

泡泡媽相信許多媽咪也和泡泡媽一樣有在「食在有健康」這個節目裏看過詹姆士介紹這個做法,只是泡泡媽嚐試了好多次,出了改良版的配方,希望能讓全家人吃的更健康,那就請媽咪和我一起做這個方便的食譜吧!!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酥脆飯丸子 2前一陣子分享了飯糰的做法,但是小小的炸一下或煎一下,又或是烤一下,也能讓味道變的不相同,泡泡媽今天分享您另一個做法,您不彷試試,酸酸甜甜的飯糰,在炎炎夏日,小寶寶也能下嚥唷!!

而且做法容易、簡單,媽咪們應該是一子就能上手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北菇蒸雞 7昨晚看了一篇美食報導,一時之間北菇滑雞飯充斥我的大腦,一心只想著,我也要來吃上一碗,但拔拔還在上班,小公主又呼呼大睡了,出不了門,挖了一下冰箱,發現,我有北菇,我有雞肉,還有蔥、嫩薑吔~~~!!

一整個大喜 ~~~~ 那摸擔蘭~~事不宜遲,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菜飯 5上海菜也是我愛吃的美食之一,其中我最愛上海菜飯,總覺得這樣的飯好香,好好吃,再加個辣辣或鹹鹹的主菜,一整個就完美!! 

而小公主已經即將步出十六個月了,很多東西都能吃,也吃的很好。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外出副食品如何準備另人安心又營養的外出副食品呢??

我想很多媽咪都會遇到第一次要帶寶寶出遠門,卻不知該怎麼準備副食品而發愁!!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爆漿起司包 6泡泡媽的港式飲茶第三版 ~~ 爆漿起司包。

泡泡媽很幸運,年輕時曾在香港的五星級飯店工作,飯店裏的港式廚師曾教泡泡媽這個方法來做點心,他說這是快速又方便的方法,而且只要是廚師,基本上都知道這個小秘方唷 !! 泡泡媽也想讓好朋友們可以用最快的方法,來做好一道好吃又營養的點心給家人和小寶寶,既然是普遍的小秘方,媽咪們也把他打包回家吧!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